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日炎炎蚊叮难耐 网上出现神奇“电子蚊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夏天到了,被蚊子叮咬的烦恼也随之而来,网上出现了一类免费的电子驱蚊软件,被网友们下载得热火朝天。其中一个名为“电子蚊香”的软件在网上高居其他类软件下载之首,据记者在几大网站的统计,这个软件的总下载次数超过10万次。装个软件,电脑就能赶蚊子?真的这么神奇吗?

  据《潇湘晨报》报道,据这些软件的说明介绍,它们是运用仿生学原理,利用电脑程序使电脑音响通过模仿蚊子的天敌比如蜻蜓、蝙蝠或雄蚊子相同频率的声音,制造一个让蚊子难以承受的噪音环境,逼迫蚊子逃走;或者模仿雄蚊求偶声波,使已孕雌蚊“避嫌”。同时软件还在说明中提到,高频声波不是电磁波,所以对人体是无影响的;加上其频率高于人耳的听力范围,所以是听不到的,不会影响人的工作。

  网上对这个软件也颇有争议,不少人觉得效果不错,用了以后就没有被蚊子叮过了。也有的对它嗤之以鼻。目前,连软件的编写者也承认这个软件不能保证使用者可以完全逃离蚊子的骚扰。

  一些专家申明,超声波驱蚊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通过网上下载的“电子蚊香”驱蚊还是首次听说,因而暂时还不清楚在实际应用中能不能通过电脑实现其功能。(林琼李万锋马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