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吴哥窟探寻古迹中的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说起柬埔寨的吴哥窟,许多中国影迷总会联想到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年》。在《花样年年》最后一幕,由梁朝伟饰演的男主角在一个荒凉得有点悲壮的废墟中,抚弄着一个荒芜的小洞,诉说着内心的隐秘,那个地方就是柬埔寨的吴哥窟。

  吴哥古迹位于暹粒市北6公里处,分布在45平方公里的莽莽丛林中。吴哥遗址占地208公顷,散布着高棉帝国从西元9世纪至14世纪兴建的城廓及上百座寺庙。从大、小吴哥窟现存的遗迹,可约略想象当年吴哥王朝的磅礴盛景。

  如今,在中国影迷心目中,吴哥窟已然成了男女坚贞情爱的代名词:像《花样年华》的结局一般,如果你忘不掉过去,一定要到吴哥去,将内心的秘密埋葬在千年古树洞中。因此吴哥窟更添了些鲜活的故事感。更多游人以猎奇的心情去探寻那些散失在草木间的千年轶事,和藏匿在石隙中的远古秘密。

  贴心提示

  货币和汇率:柬埔寨的官方货币为瑞尔,美元也通用。1美元兑换4000瑞尔,当地用人民币即可直接换到柬币。

  住宿:当地的旅馆很多,各种档次都有。酒店规定高度不能超过12层,而且必须有传统尖顶。景点推介:据广之旅介绍,在柬埔寨有些景点是不可不看的:如金边纪念碑、塔仔山风景区、吴哥窟西哈努克大皇宫、银阁寺、大小吴哥城等。

  交通:柬埔寨第一航空公司目前开通了由广州直飞金边的航班,逢星期二、四、六每周三班。

  气候:最佳旅游季节是11月至次年3月,是柬埔寨的旱季,天天丽日蓝天,气温凉爽。5~9月是雨季,酷热潮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