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挝万象骑车逛小城般的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万象虽是老挝的首都,但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城镇。花10元人民币在旅馆租上一辆自行车,一天就可以将整个市区逛个遍。主要看的景点包括位于市中心的“凯旋门”、老挝国家历史博物馆以及万象最古老的寺庙神城寺。另外在万象市中心以及湄公河边,有许多古老的寺庙,各具特色,且都不收门票。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很多小学就安在寺庙里面,这是老挝寺庙的一大特色。

  万荣位于万象以北,与万象之间3~4个小时的路程。静谧的南松河缓缓流过,南松河畔的日落是让人回味的景色。附近的老挝村庄传统淳朴,建议到老挝人家里体验当地纯朴的生活方式。

  琅勃拉是老挝著名的古都,距离万荣7~8个小时车程。琅勃拉民风淳朴,湄公河一带的风光极其优美。皇宫博物馆、考安西瀑布是必看景点。瀑布距离琅勃拉市2个小时路程,可雇三轮车前往,还可顺便游览塞尔的瀑布。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从万荣到朗勃拉的车只有早晨8时30分一班,且很快就会坐满,要尽可能提前去买票。

  贴心提示

  货币和汇率:KIP(基普),1元人民币约合1,274.86基普。

  气候:亚热带气候,5月~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交通:可选择由北京或昆明直飞万象,或从广州飞越南转万象。老挝国内交通费用不高,主要以汽车为主。饮食:主食以米饭(糯米)为主,味道甜、酸、辣。糯米饭加上鲜鱼、蔬菜便可打发一顿。在背包客聚集区的餐馆,用餐费用一般在5000~7000基普之间。住宿:便宜,各种档次皆有,价格在2美元~20美元左右不等。

  不可不试:在沙湾拿吉或万象的湄公河边或万荣的南松河边看日落;搭乘老挝的公共交通工具,和老挝人挤在一起,感受友善的目光;至少在老挝人家的竹楼(非旅馆)住上一天;与老挝人一起喝当地人酿造的威士忌“老老”,另有一番滋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