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记者偷笑中国队名不符实:连小组出线都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33 四川新闻网

   阿里·代伊、马达维吉亚、阿里.巴达维……看看这些耀眼的名字,就知道伊朗人是抱着夺冠的期望来到中国的,所以对于中、日、韩等夺冠热门的表现,伊朗人异常的关注。

不过,当中国队难堪地与巴林队2比2战平后,众多伊朗记者偷偷地笑了:“中国队名不符实呀!”

中国队不像一支强队

赛前,所有人都认为东道主中国队将是本次亚洲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首次亮相便被黑马巴林战平,这多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来自伊朗的《IRANVARZESHI》的记者Pejma先生在与记者闲聊时表示,中国队的表现不像是一支夺冠热门,球队的进攻太慢,队员老是喜欢在中后场倒脚,很难看到他们通过两三次传递就将球传到前场,“队员们似乎信心不足,不喜欢进攻,而且中场的防守也存在问题,一旦自己领先后就龟缩防守,跟1997年那支中国队一样”。

不过,中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的表现虽然非常糟糕,但几名队员还是给伊朗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的5号、29号、6号、12号(5号郑智、29号李金羽、6号邵佳一、12号魏新)都是非常有威胁的队员,特别是5号,头脑冷静、技术全面,如果他一直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这次比赛结束后,他肯定会被欧洲球队看上的。”Pejma先生表示,中国队的队员一旦不能及时从低靡的状态中走出来,可能连小组出线都困难,更谈不上什么夺冠。

对日本有心理优势

对于同组的日本队,伊朗记者自然也非常关注。最近几天日本队训练,都有伊朗记者到现场观看。精明的济科虽然没有拒绝对手的“火力侦察”,但还是留了一手——队员的号码全部打乱,这让伊朗记者看得云里雾里。于是,几名伊朗记者围着日本队的新闻官,试图从其口中套出日本队的主力阵容,“你们队里面哪些队员是最好的?”面对伊朗人如此有艺术的提问,日本队的新闻官也不含糊:“我们的队员都是最好的,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

模棱两可的回答自然不能满足伊朗人的好奇,但对于没有什么大牌球星的日本二队,伊朗记者也并不认可。一名伊朗记者悄悄地告诉记者:“别说没有什么大牌的日本二队,即使是全部球星到齐的日本队,我们也不惧怕。打日本队,我们很有心得,心理优势非常地明显;而对韩国队时,我们的表现一直不好,老是打不赢人家。所以我们国内的媒体觉得这次亚洲杯夺冠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韩国队”看来,伊朗人已经将目光放在了与韩国队的最后决战。



相关报道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王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