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图三胞营销执行总裁花贵侃:明确用途,选电脑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5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省宏图三胞营销执行总裁花贵侃应邀来本报接听热线,就读者关心的家庭如何选购电脑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去卖场买电脑益处多

  读者陈女士:孩子今年刚中考完,想买台电脑,但我们家里人对电脑都不是很懂。请问:像我们这样对电脑不是很懂的,应该去哪里买电脑?应如何选购呢?

  花贵侃:不论是否具有相关的电脑知识,买电脑都最好到有诚信的大的电脑卖场选购,因为正规的电脑卖场品种比较丰富,而且对每一个品牌的产品都会贴出标识,标明该品牌每种型号电脑的优缺点,以便顾客参考。如果对于不具备电脑专业知识的顾客,选购电脑前首先应对价格有一个初步的预算,在此基础上考虑品牌和用途。一般来说,这样的顾客最好选择品牌机,因为品牌机不仅原材料和加工工艺比较好,且有良好的售后服务。

  根据需求配置自己的兼容机

  读者郑同学:我是一个电脑爱好者,现在刚刚开始钻研电脑,想自己配置一台电脑,是否能够在价位上给予一些建议?

  花贵侃:作为DIY(即自己动手配置电脑)的用户,配置前应首先了解配置电脑的目的,就现在的市场行情而言,如果是要配置一台学习型的电脑,3500元左右即可;如果是游戏玩家,那么配置电脑时由于对显卡和内存、硬盘空间等配件的要求比较高,价位约在4500元左右;如果配置电脑的目的是为了进行编程或者游戏软件的开发,那么对电脑兼容性和稳定性的要求就要很高,配置的价格约在5000元左右。需要提醒这些电脑爱好者的是,自己配置电脑时,最好能到大的电脑卖场进行配置,以便买到有品质保证的零部件。

  买笔记本电脑因人而异

  读者周先生:家里有一台电脑比较旧,现在想进行更新,听说笔记本电脑的价格现在有所下跌,请问,是否买个笔记本电脑比较好?

  花贵侃:不一定。因为虽然笔记本电脑的价格目前有下跌的趋势,但相对于台式机、兼容机而言,不论是零售价还是维修费用,价位仍然很高,而这个价位并非所有的家庭都能接受,因此,家庭购买笔记本电脑不能盲目跟风,应客观分析家庭收入,再决定是否需要购买。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如果的确想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应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品。

  夏季使用电脑注意两点

  读者王女士:夏季使用电脑应注意哪些问题?

  花贵侃:夏季使用电脑主要应注意两个方面:第一,尽量在空调房间使用电脑。对于使用年限比较长的电脑,应定期清洗散热风扇,以免因散热不及时,造成对CPU和显卡的损害;第二,由于近期网络病毒比较多,上网时应安装电脑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确保上网安全。

  南京日报记者 黄允 实习生 陈青

  (编辑 思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