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原交通厅长牛和恩涉嫌受贿近日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广东省交通厅原厅长牛和恩“落马”。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网上公布,近日牛和恩将上庭受审。

  从“修路功臣”到阶下囚

  牛和恩自1983年6月起任省交通厅副厅长,1996年2月起任交通厅厅长,是广东省交通系统举足轻重的人物,其工作作风独断专行,说一不二,系统内人称“牛头”、“牛魔王”。

  牛和恩多年来一直分管重点工程建设,主管过开创国内纪录的汕头海湾大桥、虎门大桥、南粤首条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曾被称为广东交通行业的“功臣”。

  2003年7月,省纪委、监察厅对牛和恩涉嫌严重经济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给予牛和恩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据通报,牛和恩在担任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期间,涉嫌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57.3万元、港币26.2万元、美金1.9万元;涉嫌滥用职权,为女儿的男朋友揽工程牟利,给国家造成1.0031亿元的巨大经济损失。经查,牛和恩还涉嫌多次参与赌博活动。

  涉嫌受贿:工程抽水200多万

  1993年,省交通系统离退休高级工程技术人员谢某、杨某、岑某等6人出资注册成立公司。在牛和恩的大力支持和关照下,该公司从1993年至2002年5月在广东省交通系统承揽了多个项目。1998年及2000年,牛和恩分别打电话给谢某等3人,说要钱急用。3人共送给牛和恩人民币208.3万元。

  1994年至2001年间,在牛和恩的关照下,广东省电白县机械筑路公司经理杨某先后承接了省交通系统6亿多元的工程。此后,杨某不断以各种理由送钱给牛和恩。

  涉嫌滥用职权:关照准女婿国家损失一个亿

  广东护神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某1996年4月与牛和恩女儿确定恋爱关系,1998年11月与牛和恩女儿结婚。谢某与牛和恩女儿恋爱期间,牛和恩在护栏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滥用职权,为谢某承接深汕高速公路东段护栏工程谋利,给国家造成1.0031亿元人民币的巨大经济损失。(记者余亚莲实习生朱艳秀)

  各地落马交通系统官员资料

  1997年

  曾锦成 周口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

  2000年

  刘中山 四川省交通厅原厅长兼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原董事长

  郑道访 四川省交通厅原副厅长

  2001年

  张昆桐 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

  马其伟 湖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

  2002年

  褚之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

  李向雷 广东省交通厅原副厅长

  卢万里 贵州省交通厅原厅长

  2003年

  石发亮 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

  牛和恩 广东省交通厅原厅长

  张有德 贵州省交通厅原副厅长、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原副总经理

  阿曼·哈吉 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曾任新疆交通厅高等级公路管理局局长、交通厅厅长

  2004年

  章俊元 江苏省交通厅原厅长

  王兴尧 安徽省交通厅原厅长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陈玉霞】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