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负双重任务 形势严峻夺金点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指出,本届代表团负有双重的目标和任务:一是要力争优异成绩,二是锻炼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另一位副团长崔大林介绍说,在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以后,国家体育总局就将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队伍工作放在了重要的战略位置。明确提出中国体育代表团一方面要继续保持金牌数排名第二集团前列,力争参加更多项目的比赛,扩大夺牌的项目和人数,创造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另一方面,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锻炼队伍,打好基础。

  李富荣又说,要保持金牌数排名在第二集团前列的任务形势严峻。

  从本届奥运会的形势来看,目前世界竞技体育的格局没有变,第一集团的美国和俄罗斯,还是保持着强劲的实力,但是第二集团却成为变数。

  德国是传统的体育强国,德国政府加大了对竞技体育的投入,加大了投资管理,科技保障,2003年来看,德国的竞技体育水平实力上升较快,和悉尼奥运会相比,金品项目已经从五个,增加到了12个,奖牌项目从6个增加到18个,基本上达到了金牌第三位的水平。而且项目的群体优势比较大,将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据了解德国将派出750名左右的代表团,运动员的人数也将达到440人。

  另外,澳大利亚在跳水,游泳上的实力,以及亚洲的韩国,在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等项目上,都与中国选手有激烈的争夺,对中国代表团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如果他们抢了夺金点,将会影响中国代表团在第二集团的前排排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