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区团区委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49 人民网

  梁雪琴 王娟

  金字塔充气攀岩、飞天自行车、充气烽火台、人与动物展……朝阳区团区委将于7月16日在红领巾公园展开一场针对广大青少年,以“快乐学科学”为主题的大型科普游园会。除此以外,朝阳区团区委还将联合大学专家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巡讲以及继续推进“三礼”教育进社区百小时志愿服务等活动。这些活动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朝阳区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心理素质以及道德品质修养等方面的良性发展,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快乐学科学”大型主题科普游园会是朝阳区团区委为配合7月16日至7月20日在中华世纪坛共同举办青春、科技、未来——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而在设立的一项活动,届时,除了科普互动活动以外,将设立科普图书长廊,展示国内外最新的、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普类图书、音像制品,从多方面满足青少年摄取知识的欲望。

  “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给广大的青少年朋友提供更广阔的活动空间和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他们繁荣动手动脑的能力,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一位朝阳区团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造能力,拓展他们的能动性,团区委还联合朝阳区教委,在红领巾公园的红领巾之歌广场开展“孩子眼中的‘红领巾’”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及在中心岛组织模拟交通活动。

  “朝阳区暑期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巡讲”活动则是朝阳区团区委为提高青少年思想品质培养和人格塑造开展的一项心理辅导活动。这次活动将依托讲座的方式,向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使家长更加正确地引导,教育孩子,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将心理学知识与学习方法研究渗透到家庭教育中。讲座内容含括“怎么消除家庭中的‘代沟’现象”以及“如何让孩子记住您的生日”等等。

  “让现在的青少年理解、接受家庭中的感恩教育是很关键的一个问题,我们将与朝阳区团区委针对‘感恩教育’做一系列的讲座”,一位应邀参加讲座的北大教师告诉记者。

  此外,自去年开展“三礼”教育进社区以来,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在朝阳区推到了高潮。今年暑期,朝阳区团区委将继续利用学校、家庭、社区三者互动的形式推广“三礼”教育,精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校外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实践活动与道德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同时以孩子们的行动带动成人,改善社区居住、学习和生活环境。真正发扬中国礼仪之邦,文明之邦的传统,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得以延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