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轿车销量连续三个月猛降 实际库存可能还要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5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6月份轿车产销率仅为77.6%,库存明显增加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6月份国产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90万辆和38.01万辆,与5月份比较,产销分别下降1.41%和4.06%,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增长21.5%和7.3%。

    其中,轿车产销分别为21.56万辆和16.73万辆,产销率仅为77.6%,与5月份比较,产量增长2.5%,销量下降5.8%;客车产销为10.91万辆和10.57万辆,产销率为96.9%,与5月份比较,产量下降2.9%,销量增长2.15%;载货汽车产销9.42万辆和10.71万辆,产销率为113.7%,与5月份比较产销分别下降7.8%和6.9%。

    今年1月至6月,汽车累计生产267.71万辆,同比增长27.1%,累计销售255.336万辆,同比增长24.15%,产销率为95.39%。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5、6月份国产轿车销售量出现连续下降的局面。二季度的3个月轿车销量分别为22.01万辆、17.77万辆、16.73万辆,5、6月份销售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9.3%和-5.8%。

    1月至6月轿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24.61万辆和113.20万辆,产销率为90.84%,同比分别增长36.4%和31.6%。(王宇)

轿车实际库存可能还要高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数据分析,6月份的全国汽车销售呈现出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全国汽车、特别是轿车的库存增大。以6月份为例,轿车产销分别为21.56万辆和16.73万辆,产销率仅为77.6%,与5月份比较,产量增长2.5%,销量却下降5.8%。另据一家汽车企业的销售经理私下透露,汽车市场的实际库存比这个数字还要多。这是因为,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销售数字是生产企业卖给经销商的数量,而非实际销售给用户的数字,其实,经销商处还积压了大量的库存。

    二是汽车企业重新排位。在6月份,上汽集团就超过了一汽集团,成为销量最大的国内汽车集团。而一直位居前三的东风汽车则跌到了第5位,排在了长安集团、北汽控股之后。具体到单一的汽车生产厂,原来一直占据前两位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在6月份被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超过,暂居第3和第4位。

    三是车市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尽管6月份的产销还是下降,但是降幅已经明显低于5月份。这说明车市有望近期复苏。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肖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