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昨公布今年查处的10大假冒农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2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全省工商部门从今年2月份开始,开展了以查处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在已经开展的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中,共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082件,案值743.8万元。省工商局昨日公布了今年查处的10大假冒农资案件。

    1、旬阳县配方肥厂销售不合格化肥案。该县配方肥厂80吨过磷酸钙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是不合格产品。县工商局依法作出责令停止销售、予以销毁和行政罚款的处理。

    2、西安奥普绿农化有限公司销售冒牌农药案。黄陵工商局在该县隆坊镇查获西安奥普绿农化有限公司销售的多菌灵、三唑酮等农药外包装标注的使用范围超出了公告中登记的使用范围,农用链霉、歼除蚜螨、细胞分裂素等三种农药外包装标注的生产商与公告登记的生产商不符。

    3、黄龙县三岔乡良家山村村民陈明国销售劣质磷肥案。陈明国销售假冒“莲石”牌劣质磷肥40吨,经检验为假冒产品。

    4、汉阴县涧池镇蒋孝明经销劣质化肥案。汉阴工商局在蒋孝明经营的化肥经销店里查获劣质“过磷酸钙”化肥40吨,经检验为不合格产品。

    5、澄城县罗家洼乡兴华农化药综合服务部同兴焕制售假化肥案。23.4吨假冒“陕复二铵”、“云南红磷二铵”、“撒可富”复合肥、智利“硫酸钾”等4种化肥被查扣。

    6、旬阳县仙河乡农经站销售劣质种子案。旬阳工商局接到举报,称仙河乡农经站销售的种子发芽率低,经查,该站销售给农户的4774公斤冈优527水稻杂交种子属劣质种子。

    7、眉县张新伪造产地、认证标志销售化肥案。眉县工商局查获张新销售伪劣和冒用“烘干鸡粪(优)”、“FUNONG扶农(优)”、“河北省邯郸市机肥生产基地”等字样的化肥30吨。

    8、陇县惠丰农技站经销不合格化肥案。陇县工商局认定陇县惠丰农技站经销的“力邦特”精制有机肥为不合格产品。

    9、榆林市榆阳区补浪河乡刘志林销售假冒化肥案。刘志林销售假冒云南三环中化嘉吉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二铵化肥28吨被查。

    10、铜川市渭北果农公司销售不合格化肥案。铜川市渭北果农公司销售的有机质磷肥、过磷酸钙无生产日期和产品合格证,过磷酸钙还有二次缝包现象。铜川市工商局印台分局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没收不合格化肥并予处罚。(记者 张蕙)



相关报道
来源: 华商报                                   【编辑:何俊】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