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一惯犯拒捕吞毒品噎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0日电

  一名曾有黑帮背景及藏毒入狱记录的香港男子,疑因失业重操旧业,昨天凌晨在旺角遇警截查时,将一个怀疑载有“K仔”毒品的小胶袋吞入口中图毁灭证据。当警员欲扣喉令其吐出毒品时,他却咬住警员手指不放。警长在警告无效下被迫使用胡椒喷雾将其制服,男子突然呼吸困难昏迷,送院不治。由于案情严重,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已接手跟进,死因有待今天剖尸检验。

  死者卢儒轩,25岁,据悉有黑社会背景,早前曾因藏毒两度入狱。其姓郑(26岁)同居女友称,卢有父母及一妹,早年已举家移居加拿大,卢曾在当地求学,但10多岁时因未适应当地生活独自返港,期间曾任职运输工人及散工,最近失业。

  郑女认为,警员为取得证据,没有第一时间召唤救护车,令男友枉死。她又指在认尸后发现男友左面红肿、前额及后脑均有伤痕,口中有血丝,怀疑男友曾遭人殴打。她表示会追究到底,并往警察投诉科投诉。

  昨凌晨4时,卢与一名手下“阿牛”离开寓所,当发现有警员后,即分头逃窜,在场一名警长及一名警员马上尾随穷追,卢很快被警员截停。其间,卢突然从身上取出一小包用胶袋装载的粉状物体吞入口中,警员见状立刻制止,企图扣喉令他吐出吞下的物品。岂料,卢竟咬着警员手指不放,警长经多番警告无效后,以胡椒喷雾喷向卢,卢才松口,但就不断咳嗽,似是被吞下的异物噎住,呼吸困难、状极痛苦。警员见情况危急,实时向他口中灌水,卢两度呕吐后便陷入昏迷。救护员到场将其送院,抵达时已告不治。(刘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