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粪池堵塞两月 玫瑰园一居民楼秽物满地盼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33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市区玫瑰园34栋居民楼楼下的化粪池堵塞导致粪水溢出地面的现象令该楼住户和附近居民叫苦不迭,他们希望能尽快进行清通修理。但因化粪池的部分使用住户不愿摊派维修费用,造成此现象拖了两个来月仍无法解决,且堵塞面积越来越大,周围住户每天饱受臭水困扰。

  近日,记者接到玫瑰园片区住户反映后马上赶到该小区34栋楼下,人尚未走近,即闻到了一阵阵难耐的恶臭味。在34栋楼下的步道旁,一股股泛着白沫的黑水淹没了周围地面,面积约五六平方米,从旁经过的居民都掩鼻疾步。据住户介绍,此处堵塞现象已有两个多月了,起初污水溢出地面只是一小点,后来就蔓延开来了。因为污浊恶臭,有些低楼层的住户不得不关上窗户,但天气炎热,门窗紧闭屋里人确实难受。

  随后,记者前往玫瑰园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据居委会庄主任介绍,他们获悉此事后十分重视,马上请来专业人士到现场勘查,结果发现是该栋住户们使用的化粪池堵塞了,造成了大量污水排出。据称,若是小区的下水道堵塞,则由居委会负责处理,但这属于居民自用的化粪池堵塞,应由居民自己掏钱疏通。居委会于是出面牵头协调。庄主任称,该清通工程费用约四五百元,按该化粪池共有6户人家使用分摊,每户应交80元左右。但实际上这6户人家至今只有3户缴了费,其他的要么找不到人,要么不肯交费,居委会上门做了多次工作依然没有成效,故疏通工程迟迟没有实施。对于有住户所称的清通费欠缺款暂由居委会垫付先行清通后再向住户收取的说法,庄主任解释说现在居委会也是经费紧张,无法代为垫付此笔欠缺款;再者,若清通后那几户住户仍不愿掏钱,那居委会的垫付费岂不是变成“死账”。据称,现在在向辖区居民收取卫生费中,也有一些住户不愿配合交费,令居委会颇为头疼。居委会人员希望那几户住户能顾全大局,尽快交费,以使小区路面恢复洁净。(记者子海林鹏实习生潘彩仪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