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润降低竞争激烈 鮀城药店卖起日用百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42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报道)药店门口竖起生活日用品、化妆品等商品的醒目大幅广告牌,药店里设专柜或专区销售各类生活日用品、化妆品甚至食品,有些药店还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鮀城一些药店中出现的这一新现象耐人寻味。

  记者在市区金新北路一家药店看到,该店门口的广告横幅告示店内除售药外,还兼营食品、洗涤化妆品、生活日用品等,店门口还立起了生活日用品的分类广告,详细介绍店内所售商品的价格,与一些百货超市的购物宣传单极为相似,且广告中还特别提醒顾客该药店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药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理货架,将洗衣粉、牙膏、奶粉等分类摆上去。整个兼营货品区占了药店近1/3的空间。记者在市区另一家大药房看到,祛痘、祛斑霜的大幅广告牌也代替了常见的药品广告,药店入口显眼处设专柜销售各类化妆品等。

  一家药店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现在很多药店都卖化妆品,经营品种包括美白、防晒、祛斑、去头屑、去粉刺的护肤品,也有些药店会兼卖部分日用品。现在国家对药店的抗菌药销售限制,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药店的销售额,导致药店纷纷寻找其他“出路”。

  据了解,市区许多药店在相关规定执行之前就已经开始减少了抗菌药的进货量,并且有意识地在许可范围内增加其他商品的经营品种。有的药店加大了高档保健品、治疗型药品的比重,有的则增大了中药材部分的投入。

  日用品为何会进军药店?记者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该人士道出个中缘由:国家对药店出售抗菌药进行限制,顾客须凭执业医师处方才能购买抗菌药。从汕头各大药店的销售来看,药品销售额平均至少降低10%以上,利润也随之降低,其次,医药销售竞争日趋激烈,于是一些药店千方百计争取多元化经营。特别是一些原本就兼营化妆品、生活日用品等其他商品的药店,在有关规定正式执行后更是尽量增加兼营商品的品种和数量,以维持店铺销售额的稳定。(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