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非作歹的恶棍——“大小‘地主’涉黑案”之黑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5:43 法制日报

  ———黑龙江“大、小‘地主’涉黑案”之黑色

  本网记者 郭毅 本网通讯员 马也原

  正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大、小‘地主’涉黑案”引起众多人的关注。人们在猜测:这个创下六个“黑龙江之最”的涉黑案到底有多黑?

  据了解,在大、小“地主”涉黑案立案后,仅公安机关冻结、扣押的涉案款物就合计人民币1.057亿多元、美元13万多元,其中包括有20处房产、51台汽车和其它物品。

  这么多的财产!哪儿来的?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3年到1994年,“小地主”张执文承包了总造价62万多元的铺设光缆工程。他指使十几名手下经常打骂民工,相当一部分民工放弃没发的工资而离开了工地;1995年,张执文开始建设自己的酒店、修配厂和汽车展厅。在团伙成员的积极帮助下,他买材料给付空头支票;借口数量不足、工程未决算等,对材料供应商能少给钱就少给。这样一来,张执文轻松敛取150多万元……

  1996年以后,大、小“地主”兄弟相继成立了“金龙湾夜总会”、“华新宾馆”等19个经济实体。在合法经营的掩护下,虚报注册资本、大肆诈骗、偷税、赌博、非法经营、组织淫秽表演、组织卖淫等。在他们所开设的华新宾馆、华新浴宫内他们共组织卖淫7000多次,仅2002年10月到其被抓前的2003年4月间,他们的非法收入就达170余万元。从1999年到案发前,他们所开设的经济实体共偷税310多万元。

  有了钱,有了势力,张氏兄弟在齐齐哈尔可以横着膀子晃了。2001年10月,张执新坐着朋友的车闯红灯,交警拦截了这辆车。张执新当着交警和几十个围观者的面,把驾驶证撕个粉碎,并喊道:“这玩意儿不有的是吗,说办就办。”不仅张执新如此,其手下也不示弱。一个叫杨之明的就因为认张执文的母亲做了干妈,就敢在浴池里大厅广众之下公然掏出枪威逼人;为了替一个张执文的“哥们儿”吓唬一个装修工,几个团伙成员蜂拥而至,用弹簧刀捅伤装修工。这伙人在齐齐哈尔没有达不到的目的:他们公然在金利来专卖店白拿商品不给钱,老板敢怒不敢言;因为饭店为他们上菜慢了点,他们竟大打出手,第二天又持板斧到饭店报复……

  张氏兄弟在团伙成员心中可谓是个好“老大”———他们将非法收入的一部分用于给团伙成员发工资、发“红包”、解决住房、出资戒毒、购买枪支、为出事的组织成员“疏通关系”以逃避法律制裁。1995年末,该团伙的4名成员因诈骗被上网通缉,张执文托有关司法人员为4人办了取保候审手续,又拿出8万元替他们返还赃款,使这4人逃脱了法律的制裁;1999年末,得知自己的一名手下在云南省被抓,张执文马上“沟通”司法人员,拿出两万块钱派人以家属的名义陪同公安人员去云南将手下“接回”,又为手下垫付了5万元保金。

  有这样的“老大”,手下们个个都非常卖力。“小地主”张执文开车撞死人,有手下顶罪;他的内弟撞死了人,也有人替蹲班房,张执文的妻子何冰再出资5万元,为替罪者办取保候审了事。2000年5月的一天,张执文与手下在飞机场遇到了齐齐哈尔市交通局运管处一名副处长。因为这位副处长曾因为办出租车公司手续时,“得罪”过张执文。张便对这名副处长说:“运管处我就交不下你,我要办的事,谁设障碍都不行。”话音未落,手下王辉便大打出手……96个证人的证言、30个被害人的陈述,16个鉴定书的结论!据此,公安机关认定:这是黑龙江省建国以来最为典型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检察机关则认定张执文、张执新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张执文的妻子何冰涉嫌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该团伙成员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本网鹤岗7月19日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