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开始复苏 第二季度将有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昨日指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经济已开始复苏,预料第二季经济会有双位数的增长,而失业率亦会慢慢下调。

  董建华重申,特区政府会把香港重新定位,令香港成为一个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大都会,并走高增值路线。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董建华昨日出席“同心同根万里行2004-中国近代史之旅”授旗礼时表示,过去7年,香港面对着很大的挑战,其中亚洲金融风暴来临,令97年前存在的泡沫经济爆破,楼市下跌70%。另外,经济全球化,工序迅速由香港北移,亦使到失业率上升,很多家庭的收入下降;与此同时,内地的经济快速发展,很多大城市开放,也迫使香港要评估自己的定位在哪,以维持竞争力。

  董建华说,由于上述原因,香港的经济被迫要转型,其间由于面对着严重的通缩问题,以及财政收入大幅度减少等,最后迫使政府加税、减开支,为社会带来更大的痛苦。“大家要一起想办法解决,想办法如何去解决我们所面对的问题。”

  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经济正在强劲地复苏,楼市会开始稳定下来,失业率亦会下调。董建华最后呼吁,身为香港和国家的将来主人翁,香港青少年应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国家及民族的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