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悠着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20日讯(实习记者谭斯亮)记者今日获悉,上半年全省各级消委共受理有关房地产行业的投诉1178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省消委特发布今年第2号消费警示《购买房产,需要谨慎》,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谨慎购房。

  消费警示列出了目前房地产行业存在的5大主要问题: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房屋质量问题多,安全隐患极大;认购定金难退还,严重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开发商利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违反公平交易原则;出现延期交房、面积误差等合同违约情况时,开发商往往不承担责任,以各种借口推诿;物业管理滞后,造成商品房管理混乱,投诉增多。消费者在购买房屋前一定要查看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理性审视广告内容、核对合同条款后再交付定金;验收房屋时开发商应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购房发生问题后,要及时与开发商交涉;交涉不成的,可持有效凭证向各级消委投诉。”省消委有关负责人希望,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建设主管部门、房地产管理部门能联合起来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监管,真正实现消费者购买商品房和接受服务的“零风险”。“网上推评诚信楼盘”活动落幕28家榜上有名

  本报7月20日讯(实习记者谭斯亮)由省消委发起的“网上推评诚信楼盘”活动落下帷幕。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商品房消费“诚信·维权”通报表彰会上,对房地产行业的15家“诚信单位”和13个“诚信楼盘”进行了表彰。

  据省消委消费指挥部介绍,自6月15日以来,共有23576人参加了本次调查活动,反馈意见共涉及全省14个市、州的65个县市区300多家房产开发企业。其中,认为房地产企业诚信度和所居住楼盘的质量信誉度较好的有11269人,占参评人数的47.8%,比上届调查增加了12个百分点;认为所购住房有严重问题的只有3229人次,占参评人数的13.7%,比上届调查降低了15个百分点。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虚假承诺、面积计算、变更规划和变更图纸、使用性质、房屋质量、配套设施等问题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