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林斯潘称美经济进入可持续增长 通胀威胁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周二对参议院表示,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可持续增长,并令物价有所上升。但通货膨胀目前看来并非主要威胁。

  在准备提交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报告中,格林斯潘指出,美联储在上月表示可能将以“慎重有序”的步伐升息,但必要时,美联储将作出行动以控制通货膨胀。

  关于6月部分经济数据趋缓的状况,格林斯潘指出,消费者支出的明显下滑归因于物价上涨,而这可能将被证实仅是暂时的情况。

  格林斯潘称,美联储有意模糊“慎重有序”的定义。该措辞被用以形容美联储“紧缩”的货币政策。

  格林斯潘在对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布半年度证词演说之后,在答疑中指出:“我们有意回避对该措辞做出解释。”

  他指出,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必须回归“中性水准”,且在真正达到“中性利率”之前,难以确定其将位于什么样的水准。

  他表示:“实际上,在我们达到中性利率以前,将不会知道其处于什么水准。是否低于或高于中性利率是能够辨别出来的,但在真正达到中性利率之前,无法有十足把握对其水准作出确定。”

  分析师预计“中性利率”水准为将较目前1.25%的水准上调数个百分点。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