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劫次日遇作案歹徒,擒之 受害人尾随跟踪报警,配合民警抓获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近日,湖南小伙向建军在龙洞森林公园山顶凉亭被3名匪徒抢劫并打伤。次日,受伤的他无意中在天河元岗一带发现了歹徒,尾随跟踪后打电话报警,警察快速赶到将其中两匪抓获。目前,这两名劫匪已被刑拘。

  山上凉亭避雨遭劫

  7月17日下午2时许,来穗打工的湖南小伙向建军背上自己心爱的吉他,来到龙洞森林公园半山腰弹唱,因为“在一个比较清净的地方才会获得演奏的灵感”。突然,天空下起了暴雨,向建军抱着吉他匆忙赶往山顶的凉亭避雨。

  此时凉亭里一共有6人,除了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两个10来岁的孩子在此避雨外,另有3名歹徒坐在入口处的石凳上。由于浑身湿透,向建军赶紧将上衣脱下晾在一边。过不多时,天空逐渐放晴,中年男子于是带着孩子慢慢往下走。

  “他们还没走出多远,那三个人就上来抢劫了”,向建军称,3名歹徒中先是一人从后猛地一把将他推倒,之后数不清的拳头凶狠地砸落到他的头部,与此同时,裤袋里的170多元现金和一块电子表也被人拿走,“更为可恶的是,其中一名歹徒竟然从凉亭旁边拾起一块大石头嗖地扔过来,将我砸得整个人往前扑去”,虽被砸得头破血流,但向还是护住吉他趁机逃离了现场,半山小店的老板听完向的叙述后打电话报了警。

  次日遇匪跟踪报警

  18日上午10时,向建军抱着已经损坏的吉他来到天河元岗的一间琴行修理,往回走的途中却意外与三名抢匪迎面走过,但对方似乎并未发觉。向建军于是一路尾随在后,悄悄跟踪。三匪在元岗公交车站逗留时,他立即打电话报警。

  10分钟后,两名警察驱车赶到,此时三匪已经从元岗牌坊往村里面走。在向建军的指认下,警察果断沿路追击,将其中两名匪徒抓获。

  记者随后从龙洞派出所处了解到,被抓获的两匪事后被刑事拘留,目前已经送往看守所。

  (报料人:向先生 报料奖:100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