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钱堆成山 花出去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9 南方都市报

  苦!钱堆成山 花出去难

  直饮水站生意好一周收回硬币10万元,公司购物砍价常说“便宜点,要不全给硬币”

  一肚苦水

  本报讯(记者刘荣)活净水直饮站生意太好,40多台机器1个星期就收回10万多元的硬币。海珠区一公司负责人黎先生为此一筹莫展,他说由于把硬币兑换成整钱麻烦,现在员工工资都发不出去。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一走进海珠区金菊路10号该公司的大门,就发现前台小姐在打电话,双手还不停地数硬币。整个办公室有近10人,除了负责人黎先生以外,其他人手上都在忙着点硬币。在财务室3张办公桌拼成的一张大台上,硬币更是堆积如山,几名文员数得手忙脚乱。

  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广州市部分社区共设有100多台活净水直饮站,销售方式均是客人投硬币取水。近一星期来,工作人员仅仅在海珠区的40多个直饮站就收到10万多元的硬币。

  生意好了,但流动资金越来越少。黎先生说,怎么尽快把10万多元的硬币兑换成整钱是他如今最感头疼的问题。公司现在连员工的工资也发不出去。“总不能给他们每人发一两千个硬币吧?”黎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当硬币总额达到一两千元时,这些硬币的分量非常沉。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昨日上午他们提着几个大袋子到银行兑换,很快引起其他排队客人的不满,而银行又不太可能专门派人来收,因而只好大家一起先数好数量,再分头找一些超市“兜售”。谁知这样做进展也不快,硬币还是越积越多。黎先生表示,其公司在各区共有3个办公点,均面临硬币堆积如山的问题,硬币都堆成了山,却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记者了解到,因为公司有太多硬币等着“消化”,老板黎先生在购物时总希望能用硬币“埋单”。几天前,他带了一名员工去附近超市买了一台空调。空调包装好后,他的员工去付钱,一下子在收银员面前倒下了一堆硬币。对方见形势不对,马上叫了几名同事一字儿排开数钱。据说,有时候在一些相熟的朋友那里买货,硬币也成了黎先生跟对方讨价还价的“武器”:“你再便宜一点吧,要不我就都给你硬币。”把对方弄得哭笑不得。

  图:

  办公室里除了负责人黎先生外,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点硬币。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