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娄底市纪委书记罗子光因腐败被立案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位于湖南中部地区的娄底市,近年来成为湖南“廉政风暴”的中心,在继原娄底市某位常务副市长被“双规”、副市长赵更效因经济犯罪被判死缓和市委助理巡视员朱应求因巨额经济犯罪被起诉后,娄底市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罗子光日前被湖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和采取强制措施。

  7月14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决定许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对该市人大代表罗子光采取强制措施。会上,湖南省纪委的有关负责人宣布,罗因为涉嫌“经济问题”,由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罗子光“出事”,娄底的许多干部感到“震惊”。在坊间,他有清官的美誉。在矿难现场、在贫困山区,都有他的足迹和身影。据当地媒体报道,去年11月10日,他来到市纪委监察局的“双联”单位马鞍山煤矿考察指导工作,临别时,他深情地将扶持5名贫困学生的学费交给矿工会主席。

  罗子光的司机也曾经说:“罗子光是我见到的最廉洁的领导。”

  但曾经在娄底市纪委工作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罗是假装廉洁。他有3个特点,一是迷信数字,他的手机号码、住宅电话号码,后面两个数字都是“55”,后面两个“5”的办公室的电话号码实在找不到,就找了一个中间有两个“5”的号码。市委领导一般坐车牌号码在前面的车,他的前任的“坐骑”的车牌号码最后两位数是“17”,他却偏偏要霸占单位里的尾数为“66”的车牌号码。二是喜欢“斗”,到一个地方就拉一派人与另一派人斗。在双峰担任县长时,就和县委书记闹矛盾。三是追求虚假政绩,他在双峰担任县长期间,不顾当地的条件,在国道、省道旁成片推广种植冬小麦,让农民得不偿失,劳民伤财。

  他上任市纪委书记不久,以竞争上岗的名义就对该机关的中层干部进行了一次“重新洗牌”。有意思的是,领导对竞聘者投票1票抵普通群众4票。

  娄底市纪委出事不是第一次。在他出事之前,他的老乡、他一手提拔的一位纪委常委、监察局常务副局长,在刚被提拔为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时,就因贪污公款1万多元被省纪委查处,开除党籍。

  据可靠消息称,罗的问题是该市纪委监察局一位叫周凡辉的科级干部的案件引发的。

  周凡辉在娄底是有影响的人物,被许多干部奉为座上宾。某县许多干部认为他神通广大,靠他“跑官”。案发后,个别科局级干部闻风而逃。

  周与罗互相利用,在周的家里,办案人员搜查出罗与周进行非法组织活动的证据。

  今年4月19日,时任市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的罗子光就被湖南省纪委宣布“双规”,与这次对罗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理由不同的是,当时对罗实行“双规”是因为罗犯了“政治错误”,娄底市委在内部传达省纪委的决定时称罗涉嫌三项“政治腐败问题”—————“泄露市委核心机密、参与非法组织活动、恶毒攻击个别省委主要领导”。

  罗子光是全国第一个因腐败被立案查处的现任地级市纪委书记(湖南常德市原纪委书记彭晋镛因腐败被判刑,但彭被查时已卸任纪委书记改任市政协主席)。(记者吴湘韩)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