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东京气温飙升至摄氏40度 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气象单位以“猛暑”形容关东地区的高温。原因是东京都内的大手町,在20日下午1时左右的气温居然飙到39.5度,练马区也有38.8度的高温,都比往年的最高气温还高10.1度。

  据路透社报道,在太平洋高压持续笼罩下,整个关东地区已经接连10余日气温都超过30度,部分地区甚至出现35度以上高温。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20日上午起,以东京都为主的关东各地,气温都高得离谱。其中,位于千叶县的市原市牛久,在中午12时40分的气温居然高达摄氏40度。

  20日下午12时58分,东京都中心的千代田区大手町,气温高达摄氏39.5,不仅比往年的最高气温上升10.1度,同时更创下观测史上的空前纪录。

  东京电视台一名气象预报员警告,随着东京的绿色植物减少,混凝土建物有增无减,温度看来注定要年年上升。

  东京消防队的一名发言人说,据他们所知,当地至今并没有因热浪导致死亡的案例。而在东京西北部的新舄,本月稍早曾因炎热的天气导致3名老妇与1名28岁的建筑工丧生。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数据资料,东京都内以往的最高气温,是1994年8月3日的39.1度。至于日本全国的夏季最高气温纪录,由山形县的山形市在1933年7月25日创下摄氏40.8度,至今依旧保持领先。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