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义路小学实现网络信息化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80平方米的阶梯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智能集成系统、音响系统、计算机、投影仪和实物展台;打开教师办公室的一台台电脑,一个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园网系统方便、快捷……经过三年艰辛的探索和不懈努力,尚义路小学的网络信息化建设初具规模,网络信息化教学运用成效显著。

  本着“改革要有新思路,发展要有新举措”的发展思路,2001年,新选拔配备的学校领导班子就开始在完善办学设施,强化师资队伍,开展现代教育,建设信息化校园方面制定了长远的发展规划。

  学校相继投入100多万元建成了可容纳300多人的阶梯教室、拥有60台品牌电脑的网络教室、有80多个信息点100M宽带到桌面的校园网。各班教室和教师办公室也都配备了电脑。校园网由主控中心统一调控、连接校园内外,集校园管理、教务监控、视频点播、电子备课、电子图书、数字化教学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同时,学校通过购买、下载、自行开发等方式搭建具有网络课件、网络课程、专题网站、案例库、题库、多媒体资源库、门户网站等多种类型校园教学资源库。学校可以在网上发布行政通知,实施教育监控和管理;教师可以在网上发表教学观点、交流教育思想,共享教育资源。

  学校按照国家课程计划规定将信息技术课安排进课程表,并制定各类相关制度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各项工作进行检查记录评比和考核,学校还采取各种方式对教师队伍进行信息技术培训,使大部分教师熟悉了网络技术,在教学中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可以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制作一些简单的课件,并且可以独立使用各种信息技术设备来进行教学。

  几年来,尚义路小学分别被评为南明区新课程改革实验先进集体、贵阳市课改实验先进集体,同时还被确定为贵州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质教育”课题组成员。

  作者:王兵 杨惠 来源:贵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