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DC数据显示联想仍为PC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0 新京报

  业界期待Gartner发布数据,落实霸主之争

  本报讯 (记者焦集瑩)

  日前,著名数据调查机构IDC公布了2004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日本除外)PC产品出货量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联想依旧是亚太地区PC销量的龙头老大。

  ID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PC销售总量达到78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6%,较今年第一季度746万台的销量增涨了4.4%,势头喜人。

  这其中,联想较去年同期增长14.1%因此排名首位,惠普增长35.7%位居次席,而戴尔虽然排名第三,但增幅最大,达到了38.8%.联想对外发言人在对此事发表评论时认为IDC的数据一向是比较权威的,它的调查活动和数据有着自己的体系,联想比较信任该机构数据。但对于即将发布的Gartner的数据报告,联想表示不太好比较,在未发布前也不便多作评论。

  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IDC和Gartner两大独立数据调查机构先后发布的数据报告曾经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起因在于,Gartner的数据显示惠普已经超过联想成为亚洲第一,而IDC的同期数据表明联想仍然高坐亚洲头把交椅。惠普和联想两大厂商均认为自己是名正言顺的龙头老大,一度相互争持不下。而在近日即将浮出水面的Gartner第二季度调查数据无疑是值得业界期待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