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仁怀酒业悄然崛起一批强势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年来,仁怀地方酒业化地域优势为品牌优势,变单打独斗为“联合舰队”,全市26户规模以上酒类企业2003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3807万元,同比增长20.3%;金士力酒厂斥资1.25亿元在茅台河谷打造中国酒都又一健康白酒;云峰酒业投资8000万元建立生产规模上万吨,占地300余亩的浓香型白酒生产基地。

  这一切,在于仁怀市出台的“扶优扶强、规范重组、引进外力、催动内力”的举措产生了效果,在于仁怀市推出的法律的、行政的、经济的规范重组、兼并联合的手段发挥了作用。

  近年来,仁怀市坚持“依托茅台、服务茅台、厂市同心、共同发展”,合理开发利用“茅台镇”的地域品牌和无形资源优势,推动市属酒类资产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有选择地扶持有较大规模的酒类企业,有重点地培育市场前景看好的酒类品牌。对发展中存在的诸如“小、杂、乱”现象以及“作坊式生产、粗放式经营、家长式管理、一锤子买卖”等问题和不足的酒类企业,进行整顿规范,重新“洗牌”。坚决制止小酒厂对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的侵权行为,坚决打击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使仁怀地方酒业舰队,簇拥在“茅台旗舰”的周围,不断挖掘茅台镇传统酿造工艺底蕴,不断发挥地域文化的环境优势,不断打造出过硬的品牌。

  思路决定出路,仁怀的酒类企业在经过潮起潮落之后,开始自我反省,他们十分珍惜“茅台”这笔老祖宗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脚踏实地创造自己的品牌。一批曾经在市场经济冲击下“碰得头破血流”的酒老板,在觉醒之后率先摒弃“打擦边球”这种不规范的市场行为,通过打造过硬的品牌,使自己真正成为茅台的“陪衬”。在“茅台”旗舰的引领下,迅速完成了从产品经营到资本经营,从量变到质变这一过程。“小糊涂仙”、“酒中酒”、“老伙计”等一批强势品牌和强势企业悄然崛起,形成了万马奔腾、百舸争流的喜人态势。云峰酒业1998年投资仁怀时,纳税仅为100多万元,如今达到了2000多万元,金士力酒厂去年纳税260万元,今年预计可达千万元。

  作者:张小灵 来源:贵州日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