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长寿典当行年利润数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彦广)国家商务部日前公布去年年审合格的典当行,目前我国有近1400家典当行,从业人员过万。单就广州市来讲,目前典当行已增至16家,广州开得最早且较知名的长寿典当行,仅仅20来个人却创造了每年数百万元的利润。

  抬高行业门槛引发争论

  据悉,不久前,作为中国典当行业主管部门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着手修订《典当行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典当市场的管理,抬高行业门槛,降低所得费率。由此引发了典当行业和商务部之间的争论。

  争论首先是针对商务部在《典当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高了典当行的开立门槛。征求意见稿称:“典当行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万元;但从事财产权利质押典当或者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典当行设立分支机构的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典当行对每个分支机构,需拨付不少于500万元的营运资金。”

  宁夏银川市某典当行资深人士王先生称,“提高注册资本可增强典当行的抗风险能力,但不能搞‘一刀切’。在西部地区例如宁夏,全省共有典当行21家,目前能正常经营的不超过4家,本来经营状况就不好,再来一轮扼杀,只能退出得更多,更快。”

  典当行不乏虚假注册

  深圳某典当行人士称,虚假注册在典当行不乏其例,抬高行业门槛可能会再度引发虚假注资行为。

  湖北经济学院典当研究所所长危惊涛称,商务部此举限制性规范较多,有收缩典当行业的感觉。“在发达地区500万元不一定够用,在西部地区,300万元都用不了。建议根据各地经济规定不同的注册资本金。”

  广州市长寿典当行负责人称,长寿有一家分支机构,于2002年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如按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则要增加1000万元注资,实际上,从业务操作上看,1000万元已足够。(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