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将着火红西服展“中华格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昨天在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举行地国家体育总局一楼会议厅,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和领奖服,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老记们手上相机的闪光灯闪个不停。

  李宁运动装备再次成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专用领奖装备。奥运会上,国人将随着金牌闪光和五星红旗升起,一次次感受中国体育那个著名品牌的魅力。

  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史康成说,他这一辈子是第一次穿大红颜色的西服,来参加这个会议的心情很高兴,红色代表火热、激情和好运。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好运。

  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来到展台前观看展示的服饰时,记者让他谈谈对代表团服装的看法,但袁伟民只看不说,直到离开之际才拋出一句话:“这些服装到全世界展示时,其中华文化的格调就会显示出来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说,本次李宁领奖服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织锦缎”的“锦绣中华”,领奖服运用红色和蓝色的渐变巧妙地结合了国旗红和雅典蓝,宛如红日升腾于碧蓝的海面,祝福中华健儿将五星红旗在雅典一次次升起。服装袖子采用弧线拼接,强化飞翔效果。印花采用整身红蓝渐变,着色亮丽自然,不影响面料质感和透气性。

  这次中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的领奖鞋是“极光鞋”,它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自然界最漂亮的奇观“极光”,实际的产品则具有新鲜的科技效果,而代表团奥运领奖装备在面料和材料上都采用了目前国内服装工业水平所能达到的先进技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