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海翔并非遭殴打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讯 (记者方益波、傅丕毅)浙江省海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下午举行新闻通报会,对曾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的吕海翔非正常死亡原因调查情况进行公开通报。海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月桂在会上通报浙江省检察院法医的尸检结论:吕海翔死亡原因符合溺水死亡,与公安机关执法行为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

  据海宁市检察院《关于吕海翔死亡原因调查情况的通报》说,今年5月20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海宁市检察院接到海宁市公安局报案:斜桥派出所民警在对“源泉娱乐中心”治安检查时,发现吕海翔与一女子涉嫌有淫亵行为,民警口头传唤两人到斜桥派出所接受调查,在公路上等车时,吕海翔乘小便之机跳入河中死亡。

  有人怀疑吕被殴打致死

  此事引起社会关注的原因是,吕海翔家属以及当地村民怀疑,吕海翔生前曾遭到公安人员殴打,还有人怀疑,吕海翔系被殴打致死。

  据浙江省检察院法医的尸检报告分析:死者吕海翔双肺水性气肿明显、多器官淤血,肺内检见多种硅藻,尸表未检见致命性机械性损伤、毒化未检出常见毒物,其死亡原因符合溺水死亡。

  手腕部位没戴过手铐

  尸检报告确认吕海翔并非遭殴打死亡,有证据表明死者手腕部位没有戴过手铐,死者身上的某些伤为死后伤;胸部及四肢多处皮下出血等症状符合钝性外力作用所致,非致命伤。法医在新闻通报会上解释说,造成的原因可能与当时的地形、障碍物有关。

  通报说,公安机关对吕海翔等人的调查传唤符合法律规定。传唤调查过程中不存在滥用警械、刑讯逼供问题。

  据了解,吕海翔非正常死亡事件曾在当地造成很大影响,诱发多起群体性事件。当地许多村民曾两次堵塞浙江省01省道,一些村民也曾带着控告信越级上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