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江全面推行党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0 扬子晚报

  镇江20日电 今天,镇江市委决定,将丹阳市党务公开试点的经验逐步推向全市。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口前移反腐倡廉,今年2月份,丹阳在全市51个党委和17个党组推行了党务公开。期间,丹阳对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间都作出了规范。在公开的内容上,不是“公开什么,群众看什么”,而是“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凡是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包括党委重大决策的酝酿、拟定、出台;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前公示、竞争上岗、公务员录用、奖惩等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不走过场,扎实有效,丹阳市委和各基层党委(党组)都成立了监督小组,并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612名,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 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机制,并将党务公开落实情况列入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列入各单位党建工作责任状和“五好”先进党委考核内容,列入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内容,各类考核结果与各层面领导干部的评先、创优、奖惩挂钩。

  半年来的实践证明,党务公开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密切了党群关系。省委、省纪委有关领导对党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副书记王寿亭日前到丹阳实地察看后认为,丹阳的做法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适当的时候将在全省总结推广。(王荧 郭江陵)(新华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