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家里只有80多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韩桂荣在陈述时情绪激动,甚至大声痛哭。

  本报讯据《江淮晨报》报道,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之妻韩桂荣涉嫌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昨天在安庆公开开庭审理。经过长时间的审理后,法庭没有当庭宣判。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由于此案案情重大,合议庭将在评议并报审判委员会后择日公开宣判。

  安庆中院将庭审现场设在安庆大观区法院。昨天上午8时30分许,身穿黄色囚服、带着手铐、满头白发的韩桂荣被两名女法警带进法庭。韩桂荣被押进法庭后,法警打开了她的手铐,然后让明显衰老的她坐在被告席的一把椅子上。此时,记者注意到,韩桂荣的囚服号为“251”号。

  在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当审判长询问她对起诉书有何意见时,韩桂荣用一口浓浓的亳州腔对起诉书的指控予以否认:“指控的都不是事实。我希望和这些人(指行贿者)当庭质证。”对于受贿罪的指控,韩桂荣说:我喜欢打牌,和这些人只是牌友,没有收过他们的钱。对于巨额资产来源不明罪的指控,韩桂荣则回答:“我的家里只有80多万元,没有(起诉书指控的)这么多钱。”

  当公诉人问她以前有罪供述笔录上的字是否是她签的时,韩桂荣辩解说:当时我眼睛和身体都不好,没看清楚。当法官询问她,对自己的陈述有无证据向法庭出示时,韩桂荣大声地说:“我的证据就是我的良心!我相信法官总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说法。”除此之外,韩桂荣在法庭上还发出了诸如:“真的总是真的,假的终归是假的。将来的将来事实总会搞清楚的”等“惊人之语”。

  针对韩桂荣的这些辩解之词,公诉人予以了一一驳斥。公诉人认为韩在证据事实已经充分的情况下,依然不予承认,推卸责任,行为十分恶劣。

  法庭对韩桂荣极尽呵护

  从韩桂荣被带进法庭起,记者注意到法庭的法警们对身体不好的她极尽呵护。庭审中,每每她露出难受状的时候,两名女法警不时在她的背后轻拍,以期减轻她的痛苦。在她吐了以后,法警们还不时给她送上开水、餐巾纸等。

  在法庭,记者还看到,为了防止天热,身体衰弱的韩桂荣受不了,法庭专门安排了两台台扇,为她吹风。为防止在庭审中韩桂荣因受刺激等原因身体出现意外,法庭还专门请来了120医护人员,安庆市立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停在法庭外随时待命。

  在庭审进行到10时30分许,当韩桂荣出现明显身体不适时,两名医护人员赶紧进入法庭对她进行救护。法庭在宣布休庭十分钟,并确认韩可以继续出庭时,才予以继续开庭。当法庭最后让其进行陈述,韩因情绪过于激动,大声痛哭时,两名女法警不停地轻声予以劝解。

  韩桂荣只是一个从犯?

  针对韩桂荣被指控涉嫌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这一情况,公诉人和韩桂荣的律师进行了辩论。韩桂荣的代理律师认为韩充其量只能是一个从犯,不能称为“共犯”。这位律师说:韩桂荣被捕前,只是阜阳市财政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人们送钱、送物给王怀忠和她,主要是冲着王怀忠手中的权利。这些,和她的国家公务员身份没有必然联系。

  这位律师还对其他指控进行了辩护。针对辩护人的辩护。公诉人一一进行了反驳。

  公诉意见认为:本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