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司机驾车冲向堵截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陈静 记者 徐涛)日前,一辆超载安徽货车被浦口警方查获后,司机突然驾车高速逃窜。浦口警方出动5辆警车围追堵截,疯狂的司机竟开车撞向警车。在与警方对峙近一个小时后,司机及押车员终于被民警制服。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浦口区公安分局花旗交巡警中队民警王纯洲,带领4名协警员在汉汊线附近查获一辆安徽牌照大货车,该车无行驶证且超载。经查,驾驶员宋久乐是安徽来安县人,押车员是其哥哥宋久欢。民警决定暂扣该车,协警员邵某坐上货车驾驶室后排,陪同司机前往交巡警中队接受处理。

  当货车行至交巡警中队门前时,宋久乐突然回头与坐在后排的宋久欢说了句话。刚说完,宋久欢从座椅下抽出一把砍刀,架在邵某的脖子上,威逼他下车。邵某无奈,只得下车,并立即向交巡警中队报告。宋久乐则调转车头,高速向安徽省来安方向逃窜。

  花旗交巡警中队中队长李焕民接报后,立即调集20多名民警分乘5辆警车沿途查缉。民警追至104国道距安徽来安县水口交警中队约8公里处时,发现该车。民警强行超越货车后,多次示意其停车。宋久乐非但不接受检查,反而向警车直冲而来,警车只得避开。随后,浦口警方与水口交巡警中队联系,请求安徽警方在水口收费站设卡堵截。

  11点20分,货车行至水口收费站时,被苏皖两地交巡警和水口派出所民警前后夹击强行堵住。然而,宋氏兄弟将驾驶室车门紧锁,宋久乐一直将车辆处于启动状态,宋久欢则在车内不断挥舞砍刀,不许民警靠近,双方对峙近一个小时。趁两人不注意,水口派出所民警将车窗敲碎。李焕民立即向两人喊话。李焕民严肃地告诫两人,如不配合警方行动,将动用防暴犬。最终,宋氏兄弟被迫打开车门,高举双手走下货车。

  目前,这两人已被带到浦口区公安分局永宁派出所。

  (编辑 丹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