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接头裂 水漏3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这水已经流了三个多月了!”昨日罗先生打进本报热线0592-5897888说,在厦门莲前东路联丰大厦对面街道的绿化隔离带处有一个井盖,里面的水管一直在漏水。

  记者在离该井盖不远处就听见“嘶、嘶”的喷水声,掀开井盖,发现水是从两个水管的接头处喷出的。“这阀门原来是红色的,现在已经被水冲成白色的了。”罗先生说。水管接头处13秒漏水600毫升

  记者拿出一个600毫升的空水瓶子,在水管接头处接了13秒钟就装满了水。记者看到,在离此井盖不远的绿化带上,有个用来浇灌草地的喷水孔也在流水,有人在用那里的水洗衣服。罗先生说,不到50米就有两个地方漏水,实在是舍不得:“现在自来水一吨3.3元啊!”

  罗先生说,三个月多前,他在上班的路上发现这个井盖是湿的,便打开发现下面的一个水管接头裂开一个口子,水从管道里喷出来。他便将井盖上的一小口撬开,希望引起注意。一个星期后,罗先生发现水流更大了。罗先生说,发现漏水时他就报警了,110曾和厦门水务集团的人一块儿来察看过,但水务集团的人找到漏水的位置后却表示:“这个水管不是我们管的。”然后就离开了。浇灌喷水孔有人故意破坏

  昨日,记者联系了水务集团,集团人员查阅记录后表示,此事确有市民反映过,但集团人员现场调查后发现该地段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而是属于厦门市绿化工程处管理,可能还会有更具体的负责单位。该人士表示他们曾经想转告的,但电话一直没有打通。

  绿化工程处的王小姐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各个绿化带均下放到各个区,各个区还有它的外包单位,绿化工程处只管理主干道的绿化带。漏水的绿化带地方由忠仑苗圃具体负责。但王小姐强调,如果问题出现在绿化工程处的管辖范围内,他们一般在半个小时内就会赶到现场察看、维修。

  昨日,忠仑苗圃园艺处的李先生听记者介绍完情况后,马上赶赴现场进行检查。他已经将阀门关闭,21日问题就有望解决。李先生说,他们公司有专人负责定时检查辖区内水管运行情况,但由于这里的水管比较隐蔽,所以没有及时发现。至于草坪上的那个喷水孔,李先生认为是人为破坏的,用来洗脸洗手。(来源:温娜江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