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最后期限前完成撤兵 伊武装分子将克鲁斯交给了阿联酋驻巴格达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国民大会一位发言人20日称,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长达两个星期之久的菲律宾人质已经获释。

  武装分子释放克鲁斯

  据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国民大会发言人海德尔·阿·班德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外交人员已经证实,被武装分子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安赫洛·克鲁斯已经于20日早些时候获释。”阿·班德尔表示,伊拉克武装分子20日将克鲁斯交给了阿联酋驻巴格达大使馆,而且还有伊拉克国民大会成员在阿联酋大使馆看见了克鲁斯。

  在伊拉克国民大会向外界公布菲律宾人质已经获释的消息后,阿联酋驻巴格达的外交人员也随后称,伊拉克武装分子确实已经将克鲁斯移交给了阿联酋大使馆。

  这位阿联酋外交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克鲁斯)已经被交给我们了,他的身体看上去还不错,我们将很快把他交给菲律宾在巴格达的大使馆。”

  阿罗约证实克鲁斯已获释

  20日中午时分,菲律宾政府已经确认克鲁斯获释的消息。菲律宾电视台中断正在播出的节目,实况转播阿罗约总统的电视讲话,阿罗约在电视讲话中证实称,克鲁斯已经于20日早些时候获释,这次人质危机已经结束,克鲁斯目前呆在菲律宾驻巴格达使馆,他的身体很健康,精神看上去也不错。

  菲律宾是美国在东南亚最忠实的盟友,在伊拉克战后向伊拉克派遣了一支由51人组成的人道主义救援队。据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是在7月7日绑架了菲律宾卡车司机安赫洛·克鲁斯的。武装分子威胁,如果菲律宾政府在7月20日之前不从伊拉克撤回自己的全部人员,就将克鲁斯斩首。19日,菲律宾政府终于在绑匪定下的最后期限之前,撤回所有驻扎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

  人质妻子感谢国家

  据新华社电闻知获释消息后,克鲁斯在菲律宾邦板牙省墨西哥镇的家人一片欢腾,乃至他家所在的整座村庄都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

  “我们是如此高兴。但令我们更加真正高兴的是,我们看见了自己的总统为挽救我们的兄弟而作出的努力,感谢每一个人,”克鲁斯的兄弟费利西亚诺20日通过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说。

  克鲁斯的妻子当天也感激涕零地对所有支持营救她丈夫的人表示感谢。

  “我非常非常高兴,他完整无缺……家人都在等他回来,”妻子阿森亚说,“我感谢绑架者,也感谢我的国家,总统。”

  于一个月前刚刚获得总统连任的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随后也通过菲国家电视台出面讲话说,经过联系,她得知克鲁斯“身体健康”。

  “这是考验的结束,是胜利的开始,”阿罗约说,营救克鲁斯并使其获得释放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