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裔少年陈煌被害案19日庭审 嫌犯供认不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美国侨报消息,对于在半年前的一场凶杀惨案中痛失爱子的陈兴寿夫妇来说,每一次到庭旁听无异于一场煎熬。当警员19日上午在位于皇后区秋园的纽约州高等法院出庭作证,回忆起发现陈煌尸体的前后经过时,在旁听席听审的陈煌父母及二姐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悲愤而失声痛哭。陈煌的二姐陈艳青说,所幸父母听得不很懂,如果像她这样都能听懂的话就会更加难过和悲愤。

  华裔外卖郎陈煌被害一案19日上午再度在位于皇后区秋园的纽约州高等法院庭审。作为证人,具体负责侦办此案的市警113分局的两位探员汉瑞克森(EdHendrickson)和盖伦(ThomasGallaghen)分别讲述了逮捕及侦讯米勒及布莱恩等两个嫌犯的全过程,并当庭宣布了案发后两嫌分别在警局所作的供词。

  在供词中,两嫌均对抢劫、杀害陈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都把主谋责任推到对方头上。

  米勒在其供词中声称他们只想抢钱,并不想蓄意杀害陈煌。他声称,当时共有布莱恩及其表哥海茨(HITS)以及他本人三人在场,当陈煌送外卖来到他家门口时,是海茨将陈煌拉入门内,并与布莱恩一起用棒球棒打陈煌,随后又是海茨与布莱恩俩人用刀扎陈煌。尽管把所有责任一股脑都推到另两人头上,米勒在供词中还是承认,他本人也用布莱恩递过来的一把刀扎了陈煌。他还供认,杀人之后,他们三人将陈煌的尸体放入一个购物车子中,然后塞进陈煌停在外面的凌志轿车里,并开车弃尸于Brookville公内。

  探员汉瑞克森还作证说,在刚被警方逮捕时,米勒坚不吐实,在与其母见过一面之后才供认了犯罪事实,并带领警方找到了陈煌尸体,还协助警方将另一嫌犯布莱恩捕获。据了解,因证据不足,此案的第三名嫌犯海茨迄今逍遥法外。

  主持昨日庭审的法官仍然是汉诺菲(Robert Hanophy),而主控官仍是皇后区地检处的雷文思(BradALeventhal)。在雷文思强有力的检控和两位探员翔实证词面前,被告方两位律师波斯金和瑞佛若的辩护则显得苍白无力,无法对嫌犯的犯罪事实提出任何异议,而仅仅对警方的侦讯手段是否存在不当提出某些质疑。

  面对旁听席上被害者家人的悲愤,出庭应讯的两个嫌犯看不出有丝毫诲意,倒是同在旁听席上的嫌犯布莱恩的母亲,听到血腥之处,不时擦拭眼角的泪水。除被害者家人及亲友外,陈煌在皇后区金城高中的老师及部分同学,也到场旁听,对陈煌家人表示声援。此案正式审理时间初步定于9月20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