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日报:巴中睦邻是是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巴基斯坦前总理贾迈利于上月辞职后,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主席侯赛因当选新一任总理,并于6月30日宣誓就职。中国《人民日报》21日刊登了该报记者对这位巴基斯坦新总理的采访,侯赛因在谈话中盛赞巴中两国的友谊与合作。现将文章摘发如下:“不管我们什么时候遇到难题,中国总是站在我们一边,给予我们全力支持。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的朋友。”巴基斯坦现任总理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19日在其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我们两国的友谊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两国人民、两国政府的感情非常深厚。今后两国将在诸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把双方的交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本届政府具有过渡性质,待到8月18日新总理选出之后,侯赛因就将完成自己的使命,因此有人称这届政府为“看守政府”。侯赛因对此相当平和,并对目前呼声很高的候选人肖卡特·阿齐兹赞誉有加:“肖卡特是现任财政部长、经济专家,他若当选,一定能使巴基斯坦的经济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告诉记者:“为吸引外资,特别是为了中国的企业家来巴基斯坦创业,我们专门建立了中国创业园区。新任总理也一定会继续同中国在经贸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整个访谈过程中,侯赛因毫不掩饰对中国怀有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感情,“我一直盼望着访问伟大的中国,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梦想。本来计划今年6月成行,但因前任总理辞职,近期没有时间实现这个愿望。”他表示,希望8月底新任总理选出之后,再以穆斯林联盟主席的身份,而不是以巴基斯坦政府总理的身份访华。

  侯赛因表示:“南盟外长会议即将在伊斯兰堡召开,我在会上发言时将会提到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就是中国。”他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长期友好关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将是未来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国际舞台上,没有任何第三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能够达到巴中两国业已达到的高度。

  侯赛因最后说,“正如那句英文谚语:睦邻是福,这句话用来形容巴中两国的关系再贴切不过了。巴基斯坦能有中国这样的好邻居,对巴基斯坦人民是一种莫大的福气。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也一定会竭尽全力给予回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