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手分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印尼队在训练中显得相当轻松。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特派记者张喆) 赛前被公认为“鱼腩部队”的印尼队首战却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卡塔尔队,这令中国队一下子不得不对印尼队重视起来。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队与印尼队交手一直保持全胜。在2001年的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选赛上,当时“米家军”在昆明与印尼队雨战一场,结果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下半场连入5球。

  印尼队已经连续3届打入亚洲杯决赛阶段,但直到上一场击败卡塔尔队才取得了他们的首场胜利。目前印尼队阵中有1/3的球员参加过3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但包括打进中国队一球的射手库尔尼亚万等多名主力已被弃用。从卡印一战可以看到,印尼队打的主要是“451”防守反击的战术,依然秉承了他们快速灵活的一贯特点。印尼队目前最有威胁的是他们的前锋20号班邦,此人曾效力过荷兰的一支丙级队,虽然身高只有1.66米,但他弹跳力强速度快,中国队的后卫必须对他加以重点盯防。而印尼队在反击时往往会形成多个攻击点,除了班邦外,13号布迪、8号埃利和11号波纳里奥都是危险人物。另外,印尼队的远射很有特点,上一场他们的波纳里奥就打入了一记开赛至今最为漂亮的世界波。

  不过,印尼队的弱点也很明显。身材普遍矮小是其最大的先天不足,而且体力不足,上一场比赛末段他们就有多名球员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因此,中国队是役要想取胜就必须充分发挥自己边路进攻的特点和身材体能上的优势,适当多打高球,力求尽快撕破其防线。当然,印尼队的门将亨德罗上场发挥极佳,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国足要打破他的大门还要多点耐心。

  自卡印之战后,印尼队先是去全聚德吃了顿烤鸭庆祝,接着又整队休息一天去长城游玩。直到今天傍晚他们才去丰台体育场进行了备战训练。可见,印尼队虽然实力不足以和中国队对抗,但他们胜在心态轻松,这就需要中国队在比赛中切忌急躁。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