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队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特派记者张喆) 根据原来的部署,中国队今天晚上在工体内场进行的最后一练要采取全封闭的形式。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消了哈恩的这个计划,他们临时决定把今晚的训练转到工体外场。哈恩的用意十分明显———中国队必须紧急适应一下雨战。

  为雨战作好充分准备

  队长李玮峰缺席了昨天的训练后今天顺利和全队合练。哈恩主要安排了大量针对雨天作战的特殊训练。比如借助器械,安排了急停急转的冲刺跑训练,以加强队员对雨天作战的适应度。守门员训练更是对雨天要有足够的准备,徐弢特意安排第三门将孙寿博充当对手的前锋,干扰守门员接传中球或者等待守门员脱手后补射。

  除了适应雨战外,哈恩还十分有针对性地安排队员们狂练射门。由于对印尼队需要更多的净胜球,而在技战术方面倒是其次,所以哈恩连常规的分队对抗都没打,而只是安排了两种射门练习。一是通过队员们大范围的传接球,由禁区两侧的前锋做球给后插上的队员,中场队员再发力射门。另一种就是队员们在禁区前的射门。哈恩反复强调一次性传球和射门,并高声喊“简练,再简练些”。一个小时紧张的训练结束后,国足立刻回到驻地。由于冒雨训练,中国队官员们要求队员们睡觉时房间不准开空调,而且每人都要喝姜汤防寒,力求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首发前腰成唯一疑点

  在昨天的训练中,哈恩就次战的阵容问题进行了多种尝试。虽然今天哈恩没有针对这方面进行演练,但次战“哈家军”的首发阵容已经呼之欲出。

  肇俊哲将从首战的右前卫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而右前卫的首发人选将是老将李明。这个安排是因为印尼队可能会打防守型的451,国足必须在中场有足够的攻击人手来创造机会。而在左路人选上,哈恩有可能会使用两名前国奥球员阎嵩和孙祥。阎嵩状态持续大勇,打印尼队这种攻坚战更需要发挥他的突破能力。孙祥本来在揭幕战时就很有可能首发,但后来哈恩出于谨慎考虑还是起用了周挺,而这一次哈恩终于把该位置的首发名额交给了孙祥。因为孙祥的助攻能力比周挺更强,而且孙祥还有一脚处理定位球的绝招。

  最令哈恩踌躇的问题就是谁顶替李霄鹏打前腰首发。从训练看,郑斌和邵佳一都是合适的人选,其中邵佳一的呼声更高。但是,邵佳一透露自己首发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哈恩要为他的身体状况着想。因此,郑斌首发邵佳一替补的可能性更高。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