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罗浮山景区扩大160倍 用3至5年建成旅游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31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据新华网电7月15日,总面积9828公顷的惠州市国有罗浮山林场正式委托博罗县政府管理,划入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辖范围。罗浮山景区面积从以前的1平方公里正式扩大到160多平方公里。

  随着面积成百倍的增加,罗浮山开始了旅游总体规划开发的步伐,一系列重塑形象的宣传活动也同时展开。据悉,从19日开始,罗浮山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志性广告语和景区徽标。

  多头管理曾是发展瓶颈

  罗浮山又称东樵山,总面积250多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峰峦432座,名泉瀑布980多处,石室幽岩72个,洞天奇景18处。罗浮山与西樵山、鼎湖山、丹霞山并称广东四大名山。但是,长期以来,罗浮山旅游开发落后于其它三大名山。不少有识之士指出,多头管理是罗浮山旅游发展瓶颈。

  按照过去规划,罗浮山的构成颇为繁杂,分布有多个宗教场所、林场(自然保护区)、博罗镇长宁镇的部分村、显岗水库等单位,多年来形成“诸侯分割”的局面。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罗浮山管委会和罗浮山林场的关系不顺。

  罗浮山林场成立于1953年,是省级自然保护区,林场全部面积在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范围内,其中超过60%面积在核心景区里面。

  以前由于林场属林业部门管理,罗浮山管委会只能是“眼看手勿动”,景区只是朱明洞一小片而已,难怪游客说看不到山了。

  早在去年11月底,惠州市和博罗县两级党委、政府在罗浮山召开现场办公会,提出把省属市管的罗浮山林场委托博罗县管辖。目前经有关部门批准,罗浮山林场正式移交博罗县政府委托管理后,原“惠州市国营罗浮山林场”名称、性质不变,林场的人、财、物及债权、债务则一并移交博罗县政府管理。

  3至5年内建成旅游名山

  随着罗浮山林场与景区合二为一,以前一直困挠着罗浮山总体开发利用的管理重叠问题得到了解决。罗浮山开始加快旅游总体规划开发的步伐,拟在3至5年内建设成为岭南旅游名山,真正成为惠州的龙头旅游景点。

  据悉,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罗浮山开始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邀请国内专家组对罗浮山七大功能景区的气象、水文、地质、历史文化、人口、行政区划、经济社会、旅游设施等基础资料,进行多学科综合和深入调研。其中规划建设罗浮山林场是风景区总体规划的重头戏,预计年底前可完成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的总体规划修编。

  在总体规划的同时,罗浮山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改造工程随之启动,征集一句口号、一个徽标、一首好歌、一本好书、一个风光带的系列宣传活动也将随之展开。(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