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陈伟胜

  “贝利最喜欢预测世界杯的比赛结果,但往往真正的结果跟他预测的都不一样,我可不愿意成为贝利这样的‘乌鸦嘴’。”李富荣昨天在公布雅典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追问金牌目标时的一句“妙答”,引起了全场一片哄笑,会后李富荣拒绝当“乌鸦嘴”的言论更被视为是在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减压”。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奥运会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可以说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而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众多信息中,国人最关心的恐怕莫过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究竟能拿多少枚金牌。

  对于这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早有说法,就是争取保持世界“第二集团”的前列,具体到金牌数,李富荣则说“获得20枚以上金牌”。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创纪录地夺得了28枚金牌,因此当李富荣提出20金指标时,很容易给人有“两个标准”的感觉。因为在国家体育总局内部,这次征战奥运会的金牌指标远远高于20金。

  其实,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预测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与贝利预测世界杯是完全不同的。贝利预测世界杯已经成为一种经典笑话,他也不必为此负任何责任。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制定相对明确的奥运金牌指标,却是其重要的工作和任务之一。

  低调、保守,可以是一种工作作风,或者说是一种工作方法,但不应反映在工作的指标上。如果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果真如李富荣所说的只拿到20枚金牌,恐怕根本无法进入“第二集团”的前列。

  因此,只要实事求是地公布真正的任务指标———金牌枚数,即便最后达不到,恐怕也不会有人被认为是“乌鸦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