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片月底上映 神仙姐姐刘亦菲不觉自己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由台湾吉光电影公司出品的青春爱情电影《五月之恋》将于7月底在内地上映。影片由台湾新进偶像明星陈伯霖(《蓝色大门》)和“神仙姐姐”刘亦菲主演,并有台湾超人气音乐组合“五月天”强力加盟。近日刘亦菲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

  很羡慕《五月之恋》里的恋情

  新京报:讲讲你最新出演的影片《五月之恋》吧。

  刘亦菲:这部戏讲的是两岸之间两代人的感情,我演一个叫瑄瑄的女孩,她的爷爷离开离开祖国大陆四十多年,瑄瑄到台湾探亲与一个男孩子产生了很纯的感情,但是最终不得不离开。这个男孩却追随她来到哈尔滨。这是一段平淡但是感人的故事。沉重的感情都在上一代人身上,而下一代却很摇滚、有爆发力。比如瑄瑄就是五月天乐队的FAN.

  新京报:以你的年龄,你能理解你所说的那种“沉重的感情”吗?

  刘亦菲:我觉得能够理解上一代那种情感,说起来很巧,因为我有一个舅爷爷跟剧本里描写的这个爷爷经历一样。我跟妈妈去台湾见他,他非常思念家乡,但是因为行动不便不能回来。我非常能够理解他的思乡之情。

  新京报:这次和你在《五月之恋》中合作的男主角陈柏霖曾经主演过的另一部影片《蓝色大门》,你看过那部电影吗?

  刘亦菲:我很喜欢那部电影,里面的感情和《五月之恋》很像,都是很纯的那种。陈柏霖不是专业出身的,但是他很有天分,表演的时候他有一些小动作,比如摸头发、挠耳朵之类的,这些动作很容易把对手带进戏里面。

  新京报:《蓝色大门》整体的叙事和风格是平平淡淡的,《五月之恋》是不是也要求这样的表演方式?

  刘亦菲:嗯。我觉得这可能就是电影和电视剧之间的差别,如果一部偶像电视剧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是不会有观众看的。但是电影就可以,我非常喜欢这种朴素中透露出人性细微的冲突,更真实,比电视剧自然的多。其实生活化的表现更打动人。

  新京报:拍了很多爱情戏,谈谈你心目中的爱情吧?

  刘亦菲:影片里的爱情比较接近现在年轻人的感情———童真。我很羡慕《五月之恋》里男女之间的感情,无论是悲剧还是喜剧,但是这些在现实生活中似乎是不太可能。

  奥黛丽·赫本是我的偶像

  新京报:之前观众认识你是通过金庸小说改编的武侠电视剧《天龙八部》,还有《仙剑奇侠》。你自己喜欢这种古装动作戏吗?

  刘亦菲:我很喜欢武侠的。我觉得武侠是一种中国特色的传统,其实无论是什么样题材的戏,只要你把这个角色演得可爱就可以了,故事都不是局限。

  新京报:平时自己看电影吗?

  刘亦菲:看啊,前两天刚看了《特洛伊》,布拉德·皮特很帅,也是有实力的演员。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他演的《夜访吸血鬼》,他演那种另类的、变态的角色也非常生动。我喜欢银幕上塑造的人物跟自己平时的性格有很大的反差,根本就不是自己,我希望有机会也能尝试这样的角色。

  新京报:那你之前演的那些角色跟你本人是更多相似还是更多不同?

  刘亦菲:导演找到我的时候,肯定是看重我身上跟角色相似的地方。我表演的过程就是把这种相似突出出来,淡化掉和人物性格反差较大的方面。说塑造,其实还是脱离不了自己的性格特点和生活习惯。

  新京报:这是你表演的方法或者理论吗?

  刘亦菲:这是我有感而发吧。

  新京报:有没有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获得怎样的奖项之类?

  刘亦菲:这当然是工作中希望的目标:自己的演技被更多的人认可,但是不会刻意怎样。顺其自然,每步都走好,想得太远会觉得很累。

  新京报:在演技上有没有偶像或者榜样?

  刘亦菲:我的榜样奥黛丽·赫本,她生动,有激情,各种人物都能塑造,完全看不出人物之间的雷同。这样的演员是难得一见。

  外国好多名演员,年龄比我更小

  新京报:你现在还在上学,拍戏会不会和你的学业相互影响?

  刘亦菲:不影响。我现在就读的电影学院传授表演理论,我出去拍戏是实践对理论的补充,对学习很有帮助。在一个大的拍摄环境里拍戏不是像话剧那样连续的表演,这样对我的能力锻炼更多。回到学校之后通过老师点拨就有融会贯通的感觉,也更能生动地理解之前的表演经验。

  新京报:你年纪不大就这么出名,会不会给你带来很大压力?

  刘亦菲:不会,我不会注意自己有多出名,我还是希望把自己的作品演好。而且我没有觉得自己有多大的变化,周围的人跟我相处时间长了,都觉得我很简单。还有梁朝伟,他没有表情都可以有感染人的“零度表演”。

  新京报:演员的这种生活节奏很忙,你能适应吗,喜不喜欢这种生活?

  刘亦菲:挺忙的,有些戏要求看原著,要看一些片子找感觉,要做一些戏前的准备。其实最累的是拍戏当中,可能很多同龄人受不了,不能睡觉,风吹日晒。但是还是蛮开心的,整个剧组都是这样。

  新京报:但是你这样的年龄经历这些是不是太早了点

  刘亦菲:其实外国好多名演员,成名的年龄比我更小,像秀兰·邓波、德鲁·巴利摩尔。我就是喜欢表演,通过跟我生活不一样的时代或者环境,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

  新京报:有没有玩的时间?

  刘亦菲:有时间玩啊,但是我不是特别喜欢玩,平常待在家里时间多一些。我喜欢唱唱歌,最喜欢去游乐场,可是这不太现实,人太多了。原本要去嘉年华,但是要排好长时间的队。

  刘亦菲档案

  原名:刘茜美子

  生日:1986年8月

  出生地:北京

  身高:167cm

  体重:48kg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主要作品:《天龙八部》《金粉世家》

  影片资料

  中文片名:《五月之恋》

  导演:徐小明

  编剧:黄志翔

  监制:焦雄屏田壮壮

  领衔主演:刘亦菲饰瑄瑄,陈柏霖饰阿磊

  阿磊是那种典型的e时代青年,他念大学家政系,认为自己学的是洗衣煮菜倒垃圾,才十九岁就已经走到人生的下坡路。而他哥哥石头如今却是台湾最红的五月天乐队吉他手。最叫阿磊沮丧的是,爸妈和哥哥都小心翼翼地怕他受伤,问题是他们越小心,他就越受伤。

  阿磊和两个死党一起维护五月天乐队的网站,他以虚拟的身份在网站上结识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孩瑄瑄.十七岁的瑄瑄是哈尔滨京剧团学生,也是五月天的歌迷。她趁随剧团到台北表演的机会,想顺便溜到三义,到爷爷住过的地方看看。于是,两人展开了一段惊异的冒险之旅……然而最终,他和她能在一起吗?(记者冯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