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乐泉寄语大学生志愿者:选择新疆 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1 乌鲁木齐晚报

  7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新疆农业大学亲切接见了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新疆开展志愿活动的全体成员。王乐泉寄语大学生志愿者:选择新疆,必定大有作为!

  2003年,团中央等四部委联合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共有60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开展志愿服务。今年,团中央向新疆新增720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从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招募600人,疆内招募120人。新增大学生志愿者经过短期培训后将奔赴全疆各地,从事农业、医疗卫生、教育、扶贫开发等志愿服务工作。

  会见时,王乐泉向大学生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新疆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他说:新疆是祖国西北的门户,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同时也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库。目前,新疆正在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依托优势产业带动经济全面发展,正在实施的一系列大型项目都需要优秀人才参与其中。新疆未来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是青年人大有作为的地方。

  王乐泉说:大学生志愿者有了在艰苦地区工作的经历,可以使你无论到什么地方工作都终生受益,只要能够在新疆安下心来,坚持数年不改初衷,一定会有所收获。王乐泉希望大学生志愿者经过一两年的实践锻炼后,全面熟悉了解新疆的情况,将好形象留给新疆,用知识服务新疆人民,服务期满时能够选择留在新疆,同新疆人民一起为西部大开发、新疆大发展做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以自己青年时代创业奉献的经历,勉励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接受教育,以实际行动架设新疆与内地沟通的桥梁。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胡家燕、周原、王崇久,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参加了接见。:(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贺飞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