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烤摊留下满地垃圾惹鸟雀 时代广场成“养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3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潘彩仪报道)近日,有市民陈先生等人来电称本报日前刊发了《时代广场成烧烤广场》一文后,时代广场遍地烧烤摊的现象不但没有得到改善,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并引发了一系列“并发症”:时代广场晚上是烧烤广场,早上则成了垃圾广场。

  前天早晨6时许,记者来到了时代广场,不禁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宽阔的草坪上“白茫茫”一片尽是就餐后散落一地的杂物,泡沫饭盒、花生壳、玉米芯、香烟头、方便袋以及烧烤竹签等等。这些垃圾还吸引了一群群雀争相啄吃,鸟儿叽叽喳喳显得十分欢快,整片草坪简直成了一个小鸟乐园。草坪外的区间路上,也同样撒满了垃圾,有的路段还整片黑乎乎的,油腻泛光,明显的烧烤日久留下的痕迹。据在旁的晨练者介绍,入夏以来,时代广场简直成了一个垃圾转运站,每天都是满目苍夷。

  6时20分左右,龙湖区环卫工人和会展中心的绿化队先后上前打扫散落于区间路上和草坪上的垃圾杂物。据环卫工称,这些垃圾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专门负责草坪绿化工作的会展中心绿化队员说,今年入夏以来,时代广场的烧烤摊特别多,一到晚上,该片区便是阵阵夹杂着木炭味、胡椒味的灰蒙蒙空气,一些迟来的烧烤摊因区间路已被其他小贩摆满,则干脆推到草坪上经营,这样一来,除了纳凉的游人把废纸、香烟头等物品乱扔弃草地上外,绿草还被烈焰烘烤。据绿化工称,仅草坪上的垃圾每天都至少装满了3辆铁斗车以上,比冬季要多出二倍。同时,因草皮被火烤烘死,他们还不得不常常重新补种。此外,区间路上的油污也常常令驾驶者不慎摔倒,绿化队员廖先生说,每天至少有一辆摩托车因此而横摔地上。

  采访中,有市民包括绿化队员都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人民广场那样的管理方式管理时代广场,不让单车、机动车进入区间路,同时对占道的烧烤摊动真格,还时代广场一片清静整洁。(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