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各地做好防范更大洪水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6 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连日来,我国自南向北出现了较强的降雨过程,一些地区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新疆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长江、黄河、淮河、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和各流域机构,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切实做好防范更大洪水的准备。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党政部门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洪和救灾的重任,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及时研究解决防汛抗洪救灾中的问题,切实抓好防汛指挥调度、抗洪抢险、群众转移安置、卫生防疫和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密切监视汛情的发展,加强预测预报和科学调度。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密切及时跟踪监视天气形势、降雨和工程运行等情况,及时作出滚动预报。要加强防汛会商,按照防洪预案和汛情的发展变化,及时研究提出调度意见,科学调度洪水,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通知强调,各地防汛工作必须要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加强水库、堤防等防洪工程的巡查和抢险工作,特别要抓好病险水库、险工险段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各项应急防御措施,确保安全。防洪工程出现重大险情和蓄滞洪区运用时,要按照防洪预案及时转移受洪水威胁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做好防大汛的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要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防汛抢险。要充分发挥防汛专业抢险队伍的作用。要准备充足的防汛物资,满足抢大险的需要。同时要认真做好救灾工作。已经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有临时住处,确保社会稳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