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率真个性赢得选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伊丽莎白生于1949年7月,是一名海军飞行员的女儿,早年在日本求学。回国后,她先在北卡罗莱纳大学主修英语,之后又修习了美国文学和法律。

  坚强面对丧子之痛

  伊丽莎白30年前在北卡罗莱那州大学的法学院结识了约翰·爱德华兹。当时,爱德华兹是一个小镇纺织厂工人的儿子,而伊丽莎白的父亲则是高级军官,两人的家庭一点儿也不“门当户对”,而且伊丽莎白还比爱德华兹大了整整4岁。最后,面对具有明星气质、“漂亮、活泼、相当聪明”的伊丽莎白,尽管有些胆怯,爱德华兹还是鼓起勇气邀请她去一家平民饭店跳舞。

  伊丽莎白回忆说,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结束时,爱德华兹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前额,这至今仍让她觉得非常甜蜜。1977年7月30日,他们在通过律师从业资格考试后不久结婚,此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都在最普通不过的温蒂汉堡(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点)度过,而伊丽莎白至今仍戴着当年结婚时那枚价值11美元的戒指。

  伊丽莎白婚后选择做一名职业女性,当了一名律师。她在50岁“高龄”时才生下最小的儿子杰克,在这当中有一个悲惨的故事。1996年,爱德华兹夫妇16岁的大儿子韦德在一次车祸中丧生,这改变了爱德华兹夫妇两人的生活。爱德华兹当时是一名律师,在那之后便投身政界。而原本精通破产法的伊丽莎白也不再当律师,成为了一名义工。她和丈夫共同建立了一个以爱子名义设立的基金和电脑学习中心。那时,只剩下一个女儿的爱德华兹夫妇决定再生几个小孩。

  比起丈夫来,伊丽莎白显得更坚强、更能承受伤痛。直到现在爱德华兹仍不愿意过多提及韦德,伊丽莎白则在科技手段的帮助下先后于48岁、50岁的“高龄”生下女儿艾玛和儿子杰克。这对儿女的降生抚平了爱德华兹夫妇的丧子之痛。

  坦率直言吸引选民

  如今,伊丽莎白的出镜形象备受关注。她将自己称为反芭比主义者,因为她1.58米的身高显得较矮,一头深色头发,又因为生过5个孩子而体形较胖,与身材高挑、曲线迷人的金发芭比娃娃截然不同。而且,在外貌方面年华逝去的伊丽莎白与阳光、性感的丈夫并不相衬,但她泰然处之。去年9月爱德华兹宣布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伊丽莎白承认:“他看起来还是我们初次相遇时的样子,这让我很懊恼,他似乎一点也没有变老。”她说:“人们常会以貌取人,但似乎在这上面花了太多的精力了。不过,只要自己觉得称心,我就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评价我。他们要说就让他们说去吧。”她的坦率直言和“真实”受到选民们的支持和拥戴。

  克里的妻子特里萨属于精英阶层,医生的女儿、掌握5种语言、拥有巨额财产,对选民来说高贵得有些遥不可及。相比之下,伊丽莎白在人群面前时总显得有些紧张,发表讲话也是三言两语,但是她那坦白和谦逊的品质却赢得了许多选民的喜爱,克里竞选阵营已计划充分利用她的形象进行竞选。(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