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内亚矿工用铁铲挖到大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在西非几内亚的森林里,一个25岁的矿工居然用铁铲幸运地挖到了一颗钻石,更加幸运的是这颗未经加工的天然钻石重达182克拉,有普通鼠标那么大。但正是因为这颗钻石太大了,几内亚政府宣称这是国家财产,19日早晨它已经被锁在了几内亚中央银行的保险库里,但那名25岁的矿工却“神秘失踪”了。

  重达182克拉价值几百万美元

  经济上非常落后的几内亚,矿产却十分丰富,上周几内亚国家电台就宣布发现了一颗重182克拉的钻石,19日,几内亚矿业部门官员证实了这一发现,他们表示,这颗钻石尽管不是毫无瑕疵的,但无疑是一笔巨大财富。几内亚最大的钻石企业阿雷多矿业公司高级官员说:“这是一颗品质非常优秀的钻石,尽管有不少杂质,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它价值几百万美元。”

  这颗几内亚宝石大约有10厘米宽、3厘米高,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蓝钻“希望之钻”(46克拉)的四倍重,样子就像一个普通的鼠标。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未经加工的钻石叫做“库里南”,是1905年1月27日在南非发现的,“库里南”重达3106克拉,有保龄球那么大。

  若不交给政府就会引来杀身之祸

  几内亚矿业部门官员拒绝透露那名25岁矿工的姓名,只表示他是在几内亚东南部、与利比里亚和科特迪瓦接壤地区挖到钻石的。那一地区的开采权属于几内亚政府,后来政府又将其出租给自由矿工。通常如果挖到比较小的钻石,矿工会偷偷装进口袋,并将钻石走私出国以避免政府介入。但这次发现的钻石重量太大,要想绕过几内亚政府风险太大。一位西方外交官说,那位采矿者别无选择,如果他拒绝将钻石交给政府他会被干掉。(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