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组织成员对多哈回合协议草案意见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0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各成员代表19日和20日就多哈回合框架协议草案进行了第一次讨论。他们对草案的出台都表示欢迎,但对其内容意见不一。

  这份草案是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和总理事会主席大岛正太郎共同拟定的,涵盖了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的所有议题。他们表示,该文本只是作为谈判基础,并非最终文本。

  但素帕猜同时表示,该文本是在几个月的协商和谈判的基础上形成的,体现了成员们的立场,最接近于可能达成的共识。为避免扩大分歧,他希望谈判各方不要对该文本进行大改动,待框架协议通过后再就细节问题展开进一步的谈判。大岛正太郎也敦促代表们将政治意愿转化为谈判成果,为达成共识而不遗余力。他还提醒代表们,本月30日是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

  世贸组织2001年在卡塔尔的多哈启动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原计划2005年1月1日前达成一揽子贸易自由化协议,但去年9月墨西哥坎昆会议失败后,谈判一度停滞不前。今年3月重启谈判后,为加快谈判进度,素帕猜提出了7月底达成框架协议的中期目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