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记耳光“抽”掉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8 信息时报

  本报佛山讯(广州日报记者王松平) 在佛山南海盐步某制衣厂打工的刘某和工友马某发生口角,刘某被马某骂得“无话可说”,情急之下,刘某重重地抽了马某一记耳光,马某当场昏倒在地。刘某做梦也没想到,一记耳光竟把马某抽了个轻度脑震荡,嘴肌骨错位,上上下下花去他这几年打工攒下的1万多元钱。

  由于刘某在工厂里打架,导致工友身受重伤,近日,厂方以违反厂规把刘某开除。刘某失了钱又失了业,落了个“人财两空”,为这记耳光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一耳光把工友打昏在地

  昨日上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刘某,被厂方开除后,他失了几天业,现辗转到另一家制衣厂做车衣工。对于一耳光“抽”掉了近万元,刘某连说自己太“倒霉了”,当时出手那么重,他做梦也没想到。

  5月24日,刘某和工友马某为“这件衣服是谁车坏的”发生了口角,两人当即争了个面红耳赤,无奈他嘴笨,他说一句马某要说几句,争吵他明显处于下风。面对马某的步步紧逼,他恼羞成怒,骂了马某几句,反而被马某骂了个“体无完肤”,盛怒之下的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冲上前重重抽了马某一记耳光,大舒了一口气。没想到马某摇晃了几下,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刘某一下子乱了手脚,立在那里呆如木鸡。

  见马某倒在地上,工友们一见大事不好,赶紧去告诉厂里的主管,主管赶到现场后,派车送马某到医院急救。

  医药费由刘某“报销”

  刘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记耳光竟把马某“抽”成了轻度脑震荡,嘴肌骨错位。马某在医院住了半个月才出院,马某的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共1万多元厂方要刘某承担,厂方分文不出。

  刘某找到厂领导,要求厂方替他分担一点,遭到厂方的拒绝。没办法,刘某只好“自认倒霉”,很不情愿地拿出自己这几年打工挣下的“血汗钱”。刘某付给马某钱后,厂方宣布,刘因违反厂规,在厂里打架斗殴,把同事马某打成重伤,厂方决定将其开除,马某也遭到厂方的解雇。

  “真是太倒霉了,我万万没想到一耳光竟打出这样的后果,”刘某说。刘某一耳光“抽”1万多元后,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交了“学费”。刘某告诉记者,他要吸取这次教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