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对防汛作重要指示民政部保证救灾款三天到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37 公益时报
  胡锦涛对防汛作重要指示民政部保证救灾款三天到位

  本报综合消息
  针对今年入汛以来部分地区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和风雹等灾害的情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做好防范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并向奋斗在抗洪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诚挚的慰问。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贯彻胡锦涛的重要指示,对防汛抗洪和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为此,国家防总、民政部7月1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洪和救灾的重任,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密切监视汛情的发展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科学调度;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到位。加强汛期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各地要做好水库、堤防的防守和抢险工作,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医。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7月20日表示,民政部组织的应急资金,会在灾害发生后三天之内拨付到灾区。

  按照计划,这些资金将迅速转换成应急物资送到灾民手中,重点是保证灾民口粮、饮水供应和解决居住问题,同时防止灾区疫病感染。目前民政部已组织救援人员赶赴云南、河南等地灾区。

  考虑到由于灾害影响,可能会造成部分救灾物资运输的延误,民政部目前正在敦促各地加强对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

  作者:公益时报

  (来源:公益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