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航首次对航班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41 信息时报

  本报讯(广州日报记者王飞 通讯员林杰)昨天,乘坐深圳航空公司17日ZH978次航班的乘客陆续收到深航给予的票面价格的全额现金补偿,据记者了解,这是自7月5日深航推出《顾客服务指南》后,深航首次对延误旅客进行的现金补偿。

  据了解,7月17日,深圳航空公司ZH978次航班由于机械故障,共延误13小时17分钟才起飞。

  7月17日中午12:20,执行兰州—深圳任务的ZH978航班准点关闭舱门,飞机正常推出机位后,却发现左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经过协商后,深航决定就地排除故障,并派出维修人员上机维修,乘务组也开始给旅客供应午餐和茶水。随后机上105名乘客全部回到候机楼休息等候,到下午4点左右,旅客在深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酒店入住,深航当时表示,这个航班预计延误要超过8小时,按照深航《指南》有关承诺,深航将给予旅客票面价格的100%作为补偿。

  到18日凌晨,深航调派的飞机到达兰州机场,1:50飞机起飞,凌晨04:33,ZH978航班在延误了13小时17分钟后终于在深圳机场降落。

  7月19日,ZH978航班延误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深航有关部门开始兑现补偿的工作,昨天,37名资料齐全的乘客已经接到深航补偿金支付的确认电话,而其它乘客的补偿金因资料不全也正在处理中,深航明确表示,所有乘客都将获得票面金额的现金补偿。

  此次是深航率先出台航班延误补偿细则之后,首次对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据了解,深航在本月5日出台了《深航顾客服务指南》,在该《指南》写道,“因工程机务、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空勤人员四种属于深航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延误时间4(含)~8小时,补偿不超过顾客所持机票票面价值的30%;延误8小时(含)以上,补偿不超过顾客所持机票票面价值的100%。”(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