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旅客“扣押”飞机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31 今晚报

  东航云南公司航班号为4321的飞机,前天中午12点从广州起飞,13点50分飞抵昆明。该航班原定起飞时间为18日下午5点10分,由于飞机机械故障航班延误了18个小时才从广州起飞。航班到达昆明机场后,航班上的127名旅客拒绝下机,要求东航对旅客进行全额经济赔偿。由于双方对赔偿问题难以达成一致,旅客共在飞机上逗留了4个小时。

  前天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昆明机场。当时,拒绝下机的旅客已经在飞机上逗留了1个小时40分钟。因无法见到拒绝下机的旅客们,记者只能通过电话与飞机上的旅客联系,并了解情况。

  拒绝下机的一位旅客赵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飞机上逗留了2小时,东航的相关领导也上飞机和我们谈过,要求我们先下飞机,然后再慢慢协商航班延误的赔偿问题。但我们怕下飞机后,东航不承认对我们的赔偿,所以我们要求他们在飞机上进行飞机延误赔偿,要不就不下飞机。飞机上的所有旅客,因为航班机械故障在广州逗留了18小时才离开,我们要求东航对被耽误18小时的旅客进行全额赔偿,但一直没有东航领导的直接回复。现在飞机上没有水喝、没有饭吃,飞机的空调也全部关闭,机舱内很闷、很难受。”

  随后,记者找到了东航云南公司现场运行中心总值班经理刑基海。刑经理告诉记者:“从广州飞往昆明的4321航班前天中午1点50分到达昆明机场后,127名机上旅客就拒绝下机,要求对他们进行全额经济赔偿。主要原因是该航班原定为18日下午5点10分从广州机场起飞,预计6点50分到达昆明机场。但由于飞机当时出现机械故障,航班延误。抢修人员一直抢修到前天上午11点左右,12点该航班正式从广州机场起飞,中午1点50分到达昆明机场。我们公司的相关领导分别到飞机上去劝说旅客,要求他们先下飞机,再协商赔偿问题。但旅客一直不下飞机,要求在飞机上协商并进行当面赔偿。最后,公司的法制科工作人员,也上飞机向旅客们介绍航空法及赔偿的相关规定,但还是不见旅客下机。”

  当时127名乘客中有一个60多人的旅行团,在飞机上逗留了2小时后,听取了东航相关领导的道歉下了飞机。旅行团一下飞机,东航便立即安排飞机让旅行团离开昆明机场,赶往旅行团的旅游目的地。下午4点左右,剩下的60多名乘客中又有30人左右离开。刑经理告诉记者:“旅客一直逗留不下机,飞机就无法起飞,在昆明机场每多逗留一小时,东航就要交4万元的停机费。同时,飞机一直不动,停在昆明机场就会使下一个航班的延误。”

  记者下午4点30分左右结束采访时,4321航班上还有30多名旅客没有下机,赔偿问题也一直没有协商出来。此时,飞机已经停在昆明机场2小时40分钟。

  发稿时,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直到前天下午6点全部下机,所有旅客都获得东航300元的经济赔偿。该航班自降落昆明机场到下午6点,共逗留了4个小时。按刑经理介绍的计算方式,东航此次将损失16万元左右的停机费,同时还造成了下一个航班延误。刑经理介绍,民航总局虽然下发了航班延误的赔偿文件,但由于各家航空公司的赔偿条件不一样,所以前天的航班延误赔偿问题才一直难以协商。(《都市时报》供本报专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