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部分地区暴雨成灾汛情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31 今晚报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

  历史上少有的暴雨接连袭击长江沿线地区,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出现持续上涨的势头,防汛形势严峻。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水文预报处处长陈海云介绍说,受暴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江河水位出现了普涨态势。水文和气象部门预计,受暴雨影响,长江干流水位在今后几天仍将持续上涨。

  湘西北灾情加剧5县城进水

  7月19日,湘西北地区再次发生的强降雨过程加剧了7月17日以来的灾情。截至19日晚20时,湖南全省已有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张家界等6个地市27个县(市、区)474个乡镇267.73万人受灾,5个县城进水,因灾死亡2人。

  雷雨频袭粤西25.6万人受灾

  受强副热带高压影响,广东近日连遭雷暴天气,尤其是7月18日8时至19日8时,粤西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使粤西地区江河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水利灌溉设施遭到破坏,部分江堤围严重受损,受灾人口达25.6万人。

  淮河洪峰抵王家坝超警戒水位

  记者20日从安徽省防汛指挥部获悉,淮河上游主要支流汇集形成的洪峰将在20日晚抵达王家坝,届时王家坝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据水文部门预测,20日晚,淮河干流王家坝水位将达26.9米左右,超过警戒水位0.4米。

  广西宾阳强降雨成灾8人死亡

  7月19日,广西宾阳县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先后造成8人死亡。据气象部门统计,自6月30日以来,广西局部地区发生了三次强降雨,降雨强度为多年罕见。

  吉林南部部分市县遭受洪灾

  18日8时至20日8时,吉林省南部的白山、通化、辽源三个地级市普降暴雨、大暴雨,共造成12个乡镇16250人受灾,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城进水,目前广大干部群众正在进行抗洪抢险。(据新华社北京今日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